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你的孩子总是喜欢喝饮料?小心被白血病盯上!

2019-04-26 08:11:50      

孩子是每个家庭最重要的宝贝,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每个家长最为关心的,如果孩子生病了,家长就会急的夜不能寐。近年来白血病在儿童群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得了白血病。白血病为什么更喜欢小孩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究竟是何原因。

为什么现在儿童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

1、环境污染严重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虽然现在国家对环保抓的很严,也出台了很多针对环保的政策。但是想要完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还是任重而道远的。儿童的免疫能力本来就相对来说比较低,如果环境污染严重,就特别容易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尤其是现在的雾霾严重,儿童特别容易受到雾霾的影响。这就是造成儿童白血病高发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

2、爱喝饮料

相对于白开水来说,儿童还是比较喜欢喝饮料,如果家长对此不在意,随便让孩子喝,就会使孩子患上白血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为饮料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添加剂,其中对儿童身体影响比较大的就是甜味素,甜味素经过肾脏的代谢进入到人体,因为它不容易被排解出来,久而久之会影响骨髓的造血功能,引发白血病。所以家长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还是要约束孩子少喝饮料。

3、装修后立马入住

装修后立马入住是很多白血病孩子的患病原因。装修时候油漆以及各种板材还有大量的甲醛,甲醛是重要的致癌物质。不过装修之后不进行通风或者通风时间较短就紧接着入住,很容易使孩子患上白血病。所以,最好还是装修完毕之后,通风至少半年以上再搬进去,以免对孩子产生不利的影响。

孩子患上白血病对整个家庭的摧毁程度无疑是巨大的。为了避免那一天来临,家长一定要注意以上三个方面,时时刻刻关心孩子的健康,比孩子的身体健康为主。如果已经患上了白血病,也不要太过担心,白血病并不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凶险,儿童白血病不是绝症,完全可以通过合理的治疗来达到康复的结果。这要求家长应该带着患病的孩子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并且要及时的和医院进行沟通,还要多次的复诊,以确定是否完全治愈。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 白血病的诱因 白血病

白血病孕妇选择保孩子 人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

常州一位准妈妈怀孕6个月时,被查出患上Ph染色体阳性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如果不马上接受治疗,也许生命只能维持3到6个月,然而接受……详细>>

白血病猛于虎!白血病的4大常见诱因,要小心提防!

白血病是造血干细胞突变导致的一种恶性克隆性疾病。我们可以理解为就是造血干细胞或者祖细胞的自我复制停不下来了,形成了恶性肿瘤。白血病的可怕……详细>>

装修释放甲醛易致白血病 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吗

 最近有的文章会提到经常的喝饮料的话会容易出现白血病的,一阵子引起了很大的恐慌了,真的是如此吗,喝饮料时间会导致这样的严重疾病吗,有没有……详细>>

为什么会患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表现

为什么会患上白血病呢?找出白血病的原因,是我们预防白血病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与此同时,想要增加白血病的治愈率就要趁早发现白血病,了解白血……详细>>

哪些儿童容易患上白血病 如何察觉孩子患白血病

关于孩子患有白血病的案例越来越多,现在也越来越多的研究是关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孩子患白血病,导致孩子患白血病的原因是什么,虽然研究对,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