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绝经后还会得宫颈癌吗?注意检查是关键

2019-04-22 08:27:01      

宫颈癌一项女性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在近些年出现宫颈癌的女性越来越多,因此宫颈癌很受到女性的关注。很多女性都知道宫颈癌主要在于早发现早治疗,而有一些女性认为只要还没绝经的女性才会出现宫颈癌,而女性绝经后宫颈癌发生的几率是比较低的,那到底是不是这样?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赵营曾接受采访表示,宫颈癌在发生后最容易发现的就是阴道出血,特别是在同房后的非经期出血,尤其是在绝经后出现不规则阴道出血要警惕,另外有些还会有白带异常,以及尿频尿急、便秘、腹痛等症状。

女性绝经后还会得宫颈癌吗?

一般来说,并不是女性绝经后就不会患上宫颈癌,虽然女性绝经后卵巢的功能会下降,身体的雌激素也会逐渐降低,但是身体还是会存在雌激素,另外有些女性在绝经后还会进行性生活,而进行性生活也就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生,所以女性在绝经后不要认为不会患上宫颈癌,要知道自己是否会患上宫颈癌,定期的筛查是非常重要的。

可能有些宫颈癌在早期发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在发现的时候有可能已经进入晚期,因此定期的筛查是非常重要的,宫颈细胞学检查是筛查宫颈癌不可缺乏的检查项目,它主要是将宫颈进行刮片后化验看是否存在癌前病变或者癌细胞,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有性生活的女性在25岁后,每年都需要进行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

不过也有一些女性在出现宫颈癌后会出现阴道不规则的出血,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宫颈癌,这种情况要有高度的重视,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

一、注射宫颈疫苗

在目前想要预防宫颈癌,可以通过打宫颈疫苗来帮助预防,九阶疫苗对高危型的HPV病毒有预防效果。

二、定期做检查

虽然注射宫颈疫苗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但是女性每年还是需要进行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进行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就连绝经后的女性也要注意。

温馨提示,女性在绝经后并不一定不会出现宫颈癌,因此定期的筛查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以为自己绝经了宫颈没有什么作用,也就不会导致癌变的发生。有调查显示,一些绝经后的女性还是会出现宫颈癌,最终让性命丧失,因此绝今后的女性要定期的进行筛查,出现异常的时候就要做深一步的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赵营
擅长疾病:
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的诊断及治疗工作包括手术治疗、放疗、化疗、热疗、放射性粒子植入治疗及生物治疗等综...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