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烧烤油炸食物是致癌元凶?这个食物也不可忽视

2019-04-25 08:25:14      

烧烤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甚至有些人沉迷于烧烤中,尤其是在夏季的晚上,一群好友聚在一起吃着烧烤喝成饮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不过虽说烧烤非常美味,在朋友相聚的时候可以用来聚餐,但是如果经常吃烧烤或者油炸食物容易导致身体出现癌症。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李伟明曾接受采访表示,烧烤和油炸食物在对胃黏膜造成伤害,在胃黏膜受到损伤后就容易导致胃病,长期的胃病就容易让胃部发生病变而导致癌症。

烧烤油炸食物是致癌元凶?

烧烤是通过高温将食物烤熟,而在烤制的过程中会让食物出现一些有毒物质,那些有毒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诱发癌症,另外烧烤本身还存在着高脂肪和高热量经常吃烧烤还容易导致身体发生肥胖,而油炸食物也是导致癌症发生的原因之一,食物在通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另外市面上很多用来油炸食物的油都是反复使用的,而反复在高温下使用的油容易导致致癌物质的产生,而且烧烤以及油炸食物如果被炸焦,出现的致癌物活性就越强,对身体的伤害也就越大,就更容易提高癌症出现的几率。因此烧烤和油炸食物虽然吃起来美味,如果经常食用是容易引起癌症发生,目前烧烤油炸食物是致癌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口欲而让自己长期食用这些食物。另外除了烧烤油炸食物在日常中的这种食物也是不能够忽视的,经常食用这种食容易导致癌症出现的

哪种食物容易导致癌症发生?

相信每个家庭都会有吃隔夜菜的习惯,尤其是家中的一些老人,在每顿吃饭后剩下的菜总是不舍得扔掉,就会放进冰箱留着下一顿食用,甚至有些会留着隔夜到第2天,也不知道隔夜的蔬菜会吸取空气中的氮,这种物质会通过比较复杂的反应来合成氨基酸,在这个合成的过程中就会产生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是属于致癌物质的一种,经常吃隔夜菜就会让自己长时间摄取这种致癌物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隔夜的菜要尽量扔弃,不要为了节省让自己经常食用这些蔬菜,不要让自己处于容易发生癌症的危险中。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因此大家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以上的这几种,这几种食物在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也是经常食用的,如果经常食用会让自己出现癌症的几率增加,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要尽量远离这些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伟明
擅长疾病:
对肝、胆、胰、胃、肠肿瘤疾病诊断与治疗。肝脏原发病和转移肿瘤治疗,在微创基础上胆囊息肉保胆术,低位直...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