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为什么会出虚汗的原因?怎么办呢?

2019-04-17 08:52:24      

虚汗是指人们出现了异常出汗,说明患者某个部位可能出现的不适感。肝癌患者出虚汗也说明比较虚弱,这要引起警惕,如果长时间处于流虚汗状态会加重疲劳,尤其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

为什么肝癌患者会出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癌患者出汗可能是阴虚或者气虚所导致的。若是因为气虚所引起的,此类患者血管扩张功能比较差,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所引起的,同时会伴有心悸、失眠以及多梦等,应该多吃具有补血养心的食物。若是阴虚所引起的燥热症,也会让患者出现流汗的现象。阴虚火旺所引起的流汗患者会内心烦躁、大汗淋漓,此类人群应该选择滋阴降火的食物。肝癌患者出虚汗这属于伴随的症状,如果身体没有得到恢复的话,此症状也不容易缓解。可以选择中医的方式来辅助治疗,关节手术后或者放化疗后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帮助患者机体恢复正常,缓解流虚汗的问题。

一般中医会对患者进行扶正固本以及养血补气的中药来进行治疗,比如中药能够提高患者的免疫系统,同时也缓解了手术或者放化疗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提高了睡眠质量,提高了其食欲,缓解了对胃肠道带来损伤,帮助胃肠道吸收营养成分,促进了身体的恢复,缓解了因为身体虚弱所引起的虚汗。

当肝癌患者一直出虚汗时会影响生活质量,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所以要引起警惕,选择正确的方式来解决,让病情得到克服。不妨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相关的药物调理,可以选择丹参枸杞子,红枣蜂王浆等具有补血益气的中药,提高抵抗力和免疫系统,缓解了出汗症状。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高蛋白质以及高热量的食物,推荐选择牛奶,蛋类、鸡肉以及牛肉等,另外也应该多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让身体均衡的得到营养。

温馨提示

当肝癌患者出现了流汗的现象时要引起警惕,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不然会因为身体脱水而导致癌细胞扩散和转移。要做好心理上的护理。想办法来提高患者的食欲,避免挑食和偏食。应该多卧床休息,减少运动量,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出汗的应对措施 肝癌出汗的原因 肝癌

肝癌患者为什么会出现黄疸

胆管内癌栓形成,包括坏死肿瘤脱落,在胆管内生长,肝内原发肿瘤破入胆管,或肿瘤出血,含有癌细胞的血凝块形成栓子,阻塞胆管等,均可导致并发阻……详细>>

为什么肝癌患者容易出现腿肿?主要是这3个原因!

肝癌患者在康复期间容易出现腿水肿的问题,这让他们非常的惊恐,一直担心自己的病情是否加重了,其实多种因素会引起腿部水肿,不必过于担心。详细>>

为什么肝癌会家族聚集?肝癌的生活原因盘点

因为肝癌是在慢性肝病、肝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它的症状和慢性肝病、肝硬化基本是一致的。慢性肝病和肝硬化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开始可以没有任……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肝癌?肝癌的必知症状

为什么会患上肝癌呢?现如今,很多种类的癌症越来越年轻化,肝癌就是其中之一。关于肝癌,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诱发的原因和表现的症状,这是肝癌的……详细>>

为什么会得肝癌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