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3类人易得胃癌,看看其中有你吗?

2019-04-11 08:50:52      

大部分的胃癌是因为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也有一小部分和遗传有关,尤其是对于暴饮暴食、吃刺激性食物、边看电视边工作的患者是高危人群。

哪3类人容易患上胃癌?

1、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

总是暴饮暴食、长时间不吃早餐、总是饥一顿饱一顿、生活不规律就会导致胃癌的产生,因为胃部是有一定的时间表,在一天中会有分泌的高峰期及低谷期,能够帮助消化食物。如果胃蛋白酶和胃酸没有食物中和的话就会对胃黏膜带来损害。另外在加工肉制品比如腌肉以及鱼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容易在身体中形成亚硝酸,直接诱发了胃炎的产生。另外如果长时间吃超过60℃的食物就会烫伤胃粘膜、口腔黏膜,反复受到损害就会发展成癌症。要保持规律的饮食,避免吃烧烤的食物,烤糊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多吃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菜以及水果,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

2、吸烟喝酒或者药物所带来的刺激

香烟里面的尼古丁会跟随着消化道进入到胃部里面,对胃黏膜的刺激,导致胃黏膜的血管出现痉挛以及收缩,胃黏膜也会处于缺血缺氧状态,久而久之会形成胃部溃疡。如果大量的使用烈性酒也会破坏到胃粘膜的屏障,引起局部充血、糜烂及水肿。不洁净的饮食会诱发幽门螺旋杆菌的进入,导致胃癌的产生。另外解热镇痛的药物、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也会对胃黏膜带来损伤,促进了胃酸的以及胃蛋白酶的分泌,从而诱发溃疡和炎症,导致胃出血以及为穿孔。尽量要减少喝酒的次数,喝酒前可以吃一些主食,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乱使用药物。

3、吃饭时不专心

大部分年轻人为了能够节省时间和一边走路一边吃饭,或者一边工作一边吃饭,这样会引起消化不良。因为食物在消化的时候必须要有大量的血液来供应,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胃下垂或者胃炎。在吃饭的时候要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食物上,吃饭时细嚼慢咽。

温馨提示

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不然会诱发胃癌的产生。另外空腹的时候不能吃酸性水果,因为空腹的时候胃酸浓度高,如果大量吃酸性水果时,会在身体中形成不容易溶解的沉淀物,沉淀物会升高胃内的压力,引起胃胀以及反酸等。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胃癌的人 胃癌的高发人群 胃癌

六类人最容易的胃癌 看看你在其中吗?

想信大家对胃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在生活中患胃癌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就不明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很多人也注重养生保健,为……详细>>

带你探秘6种胃癌的高危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想信大家对胃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在生活中患胃癌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就不明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很多人也注重养生保健,为……详细>>

这5类人容易得食管癌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最近这几年里,食管癌这类病的发生率都是非常高的,而且因为食管癌而死亡的人也很多。那么大家也一定想要了解一下到底哪一种人才更容易有食管癌吧……详细>>

注意,这7类人是胃癌的高危人群,赶紧做好预防措施!

胃癌是一种危害率极高的疾病,因为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所有的癌症中是最高的。胃癌的出现和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有关系,且还会出现腹部不适……详细>>

喜欢吃咸食物的人容易患胃癌 这4类人群应警惕胃癌

胃癌是一种比较高发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于这种疾病人们对它都是比较惶恐的,但其实胃癌也不是无缘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它主要和人们平时的饮食等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