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警惕这些身体发出的信号,可能是肺癌!

2019-04-09 08:20:43      

说到肺癌,我相信大家并不觉得很陌生,特别是很多人一谈论到吸烟就会想到肺癌,而且在我们的生活里有很多病人已经被肺癌剥夺了宝贵的生命。尽管当今医学科学和技术越来越发达,但在医学界,对于这类疾病仍然显得如此无力。因此,对于肺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预防和早期检测。做好预防措施和早期治疗,避免回天无术的情况出现。

肺癌的症状都有哪些?

1、体重快速下降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饮食是正常的,但是体重会在近期之内迅速下降,这有可能说身体里面存在一些未知的原因或者疾病,导致体重过快下降,甚至可能有一些不正常的身体表现出现,例如不明原因的发烧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有可能是肺癌的早期征兆,一般肺癌早期没有任何特异性的表现,所以在生活里如果出现体重过快下降的情况一定要保持警惕。

2、持续性声音沙哑

如果身体出现了原因未明的声音嘶哑,也需要警惕,声音的持续嘶哑持续很长时间,这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况。一般来说,我们在生活里如果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这可能是由声带的病理变化引起的。当然,纵隔淋巴结很有可能压迫我们的喉返神经。但同时,我们也需要警惕可能的肺癌,因为当肺癌形成的肿瘤转移,癌细胞转移到淋巴结区域时,它会导致淋巴结肿大,从而压迫我们的喉部神经。目前喉部神经,并将导致持续性的声音嘶哑,也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3、咳嗽频繁

在日常生活中,咳嗽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但我们也需要警惕持续性的咳嗽。在生活中,有些人会长期持续咳嗽,这种咳嗽的症状不是很严重;只是有时会有咳嗽出血,但只是偶尔出现。但似乎没有什么大问题,但这是我们需要注意的肺癌信号之一。要警惕患肺癌的风险,因为肺癌中的癌细胞一旦侵入人体支气管区的一些小血管,很容易导致出血,最后会出现带血咳嗽。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长期处于这种情况,甚至随着时间的增加,病情会出现恶化。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你就需要保持警惕,尽快去医院接受治疗和相关检查。

广东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乔贵宾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肺癌早期并没有什么特异的症状,80%的肺癌病人发现症状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所以对于肺癌的高危人群来说应该早筛查,应该每年做CT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肺癌并治疗。对于喜欢吸烟的人和有肺癌家族史的人,年龄大于55岁的中老年人,还有本身患有肺部疾病的人都是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进行CT检查来筛查。

本文指导医生:
乔贵宾

乔贵宾

广东省人民医院 胸外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各种胸部疾病的外科诊治和胸部肿瘤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征兆 肺癌的症状 肺癌

一直咳嗽小心是肺癌,肺癌发出的几个信号不能忽视!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个症状,大多数是因为感冒或者咽炎引起的,所以这也导致了很多人对于咳嗽这个症状不是特别的重视。但。其实咳嗽不只……详细>>

警惕!这些都可能是患上肺癌的征兆

说起肺癌,相信很多人会想到长期抽烟的人,的确,长期抽烟的人是很容易患上肺癌的。肺癌是现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在肿瘤死因……详细>>

这样口臭可能是肺癌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详细>>

警惕!早期肺癌的十大信号

无论是什么癌症,越早发现,越早介入治疗,后期的治愈率就会更高,而且可以免受更多的病痛折磨。肺癌也不例外。防治肺癌除了预防,还要注意早期肺……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