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骨头无故疼痛 需要警惕骨癌的出现

2019-04-11 08:14:56      

相信很多人一提到癌症就大惊失色,癌症的种类有很多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其中骨癌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情况下会发生在骨骼周围以及内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很严重的危害,造成骨癌发生的因素比较多长时间的局部炎症也是导致骨癌发生的主要因素,早期症状就比较明显了,骨骼邻近的关节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肿胀,这个时候就需要高度警惕。

那么,骨癌都有哪些症状呢?

1、发热

发烧是骨癌转移的常见症,低热只发生在轻度病例中,高热发生在重度病例中,治疗后可暂时缓解,但很快会复发,相当危险。因此持续低烧的情况发生以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排除是否是骨癌导致的发热症状。一旦确诊,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相关的治疗。

2、关节肿胀

肿胀通常在疼痛发生一段时间后缓慢发生,如果癌变发生在鼓膜下或表面周围,则肿胀发生得更早,这也可能导致骨肿胀,从而导致身体变形,这也是骨癌比较典型的一个征兆。如果癌细胞发生在骨骼之中,就会严重的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从而导致骨骼的韧性出现畸形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下肢的症状最为明显,一般情况下是发生在膝盖外翻。

3、伴随骨折

癌骨即使受到少量外力也会导致骨折的情况出现。骨折部位的肿胀和疼痛非常严重。如果脊椎发生癌变,骨折严重,可能导致瘫痪的情况发生。因此如果经常容易骨折或者是骨受伤以及骨肿痛,就要考虑是否是骨癌导致的。另外如果癌细胞已经发展到颅腔或者是鼻腔里面就会导致颅内的压力出现不均衡以及呼吸不顺畅的症状表现。

4、疼痛

骨癌晚期患者会出现严重的疼痛感,影响其正常功能,影响简单的行走活动,甚至出现严重的肌肉萎缩症状。由于骨癌的症状很多,它会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而且骨癌的发生也有一定的聚集性特征,所以更好的了解骨癌高危人群也是至关重要的。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在此前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情况下,良性骨肿瘤是不会有疼痛症状的。骨癌引起的疼痛是所有癌痛中最为严重的,其疼痛的主要特点就是静止痛,也就是越安静的情况就会越痛,在平时活动的时候反而疼痛会减轻。主要是因为活动会引起肿瘤因子放开就不会压迫到神经,所以疼痛感就会有所减轻。骨癌另外一个特征就是,在疼痛处轻轻敲击的话,疼痛的症状会更严重。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骨癌出现以后都有哪些 身体变化。如果有以上症状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耽误了疾病的治疗时间。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癌的症状表现 骨癌的症状 骨癌

骨癌很可怕,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骨癌!

骨癌的发生几率虽然并不是很高,但是恶性程度却很高,而且很容易发生在年轻人的身上,不过幸好骨癌早期也是有迹可循的,及时治疗一般都能够得到不……详细>>

经常骨头痛易疲劳?注意,出现这6种异常要赶紧上医院做骨癌筛查!

骨癌分为原发性骨癌和继发性骨癌两种,原发性骨癌更是高频的一种骨癌,它指的是在骨骼内生长的肿癌,继发性骨癌由其他机能的癌细胞扩散而引起的。……详细>>

疼痛和肿块 骨癌早期症状需知道

骨癌的常见症状通常表现为疼痛或者肿块,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骨癌症状。除此之外,治疗骨癌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根据症状来选择最适合的。下面……详细>>

无故骨痛或是骨癌前兆 骨癌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磕磕碰碰,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天免不了身上酸痛。我们大部分人都不会在意这些,但是其实无故骨骼酸痛有可能是骨骼癌先兆,必……详细>>

5岁女孩洗澡发现骨癌 骨癌临床症状要知道

骨癌是发生于骨骼或其附属组织的肿瘤。有良性,恶性之分,良性骨肿瘤易根治,预后良好,恶性骨肿瘤发展迅速,预后不佳,死亡率高。五岁女童患上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