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2019-04-28 08:39:14      

大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结肠癌,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遗传肠道息肉以及环境污染有关,患者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也要做好护理工作,只要好好的呵护就能够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大肠癌患者如何来护理?

1、要保持适度的运动

患者在定期的允许下要保持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够降低身体中胰岛素的分泌,防止癌细胞的生长,适当的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利用,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胃肠道里面的垃圾排空,减少了致癌物质在心里面停留的时间。大肠癌患者应该先选择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骑自行车、打太极拳或者慢跑等,避免做剧烈运动,运动时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2、每天有10克的浆果摄入

在浆果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常见的浆果有树莓和蓝莓等,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若是把浆果放在冰箱里冷冻5个小时之后再服用,效果会更好。

3、做好饮食护理

民以食为天,大肠癌患者要注重饮食上的护理,多吃一些黄油、鱼类或者玉米等。玉米里面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不仅能防止肠道中癌细胞的生长,同时也防止细胞发生突变。带鱼或者黄鱼等里面含有的脂肪酸,能够降低患上结肠癌的风险。

4、每天抽出10分钟来晒晒太阳

春天阳光比较温和,不妨抽出10分钟时间来晒太阳,帮助身体合成维生素d,以免细胞发生癌变。维生素d能够稳定胃肠道菌群平衡,改善了肠道中细胞的生长。晒太阳的时间应该安排在上午9:00或者下午4:00左右。

温馨提示

其实大肠癌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调整好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态即可。推荐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另外要保持健康的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避免吃加工类的食品比如罐头或者腊肠等,要定期的进行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胃肠道蠕动,限制酒的摄入。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就要去医院做粪便潜血的检查,当发现患上肠道息肉时建议手术切除。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大肠癌的方法 大肠癌的护理 大肠癌

怎么预防大肠癌?坚持养成6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因为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会发生改变,患上大肠癌的风险越来越高,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大肠癌手术前要注意什么?做好3个准备措施很有必要!

一旦确诊的大肠癌,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手术治疗,在手术前的准备工作直接关乎到了手术后的效果,不仅要做好饮食调节准备,同时做好心理调节更……详细>>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大肠癌应做好4件事!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的产生,一旦患上了大肠癌……详细>>

大肠癌日常护理方法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饮食调理?

大肠癌一般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本身他们的身体比较虚弱,再加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身体患上了慢性疾病等,当患上大肠癌时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