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这3种饮食坏毛病,会让胃癌迟早盯上你!

2019-04-15 08:24:11      

胃在我们身体中起着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胃,让我们每天都能够吃到美味的食物,让自己的胃得到满足。而如果我们在饮食和生活上有着很多的坏习惯,就可能让我们的胃遭到破坏,让“胃癌”爬到我们的身边。然而,到底是什么样的坏习惯会让“胃癌”爬到我们身边呢,下文就为您介绍一下。

这3种饮食坏毛病,会让胃癌迟早盯上你!

1、吃饭不定时,各种压力影响

对于那些三餐不定、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的朋友,患上胃癌的几率是比较高的。另外,有一些朋友喜欢吃烟熏的食物和喜欢吃过烫的食物,这些坏习惯也是不好,容易致癌。所以说,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按时吃饭,如果到了饭点还未能吃上饭的朋友也要带点辅食去吃,比如说苏打饼干或者燕麦、干面包等等,这些零食可以先填饱肚子,别饿到自己的胃,对胃造成不利的影响,另外,喜欢吃烟熏的朋友就要节制,尽量少吃那些熏烤时间比较长的东西。而对于一些含维生素C较多的蔬菜和水果,我们可以多吃,这些食物可以缓解致癌物质带来的伤害。

2、吃饭不集中、不规范

如今有许多上班族,他们为了节省时间,早餐经常都是边走边吃,这样对胃特别的不好。而有些朋友就喜欢坐在电脑前吃饭,或者是边玩游戏边吃,其实这样也会让我们的胃很不舒服,不利于我们的消化,还容易患上胃炎或者是会导致胃出现下垂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导致胃出血,甚至引发胃癌。所以告诉年轻人,每天早上要早点起床,这样才有足够的时间坐下来吃吃早餐。另外,在吃饭的时候,最好要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慢慢地咀嚼,这样进餐对胃才是最好的。

3、总是喜欢汤泡饭

有人总是喜欢把菜饭和汤水混在一起食用,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因为这样食物还没有嚼烂就滑到胃里,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从而增加胃肠消化道的负担。并且,营养也不能完全被吸收,还会导致胃功能紊乱的现象,长期如此还可能成为胃癌的发病源头。所以提醒大家,饭不要泡着汤一起食用,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吃饭习惯,在饭前先喝点汤再吃饭,这样才有利于消化。

温馨提示:一些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吃辣前喝一杯牛奶,这样才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而对于胃肠功能不好或者是身体比较燥热的朋友,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因为会加重胃的负担,对胃的影响也是极大的。而长期不节制的吃辣,还可能引发胃癌,这样更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癌的饮食坏毛病 胃癌的诱因 胃癌

6因素让胃癌盯上你

多数口红、唇膏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频繁使用这类化妆品可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即使是知名厂家制造的口红唇膏,其中也添加有大量对人体有害……详细>>

胃癌真的很远吗?长期有这4种行为,小心胃癌缠上你!

说到癌症,大家都是有多远避多远的。然而癌症并不是你心里想避开就能避开的,更多的是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多加注意才能更好的远离癌症,比如胃癌。胃……详细>>

吃隔夜饭患胃癌风险高 3大饮食坏习让你患上胃癌

现在,很多上班族有中午带饭的习惯。他们大多是头天晚上把饭菜准备好存入冰箱,第二天带到单位吃。按照“吃隔夜饭患胃癌风险高3.6倍”的说法……详细>>

必知:导致胃癌的饮食原因和疾病诱因

胃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说到胃癌,大家一定会想到和饮食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的确是会引起胃癌发生的,不过还会有其他原因同样也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爱吃烫食胃癌风险高4倍 怎样吃会增胃癌风险?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