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春季要预防哪些癌症侵袭?这份防癌指南快收好

2019-03-30 08:09:23      

在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癌细胞也会非常的活跃,容易发生复发以及转移,此时要做好预防工作,积极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防止癌细胞侵入身体。

春季要预防哪些癌症侵袭?

1、肝癌

春天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容易出现肝火旺盛,如果不节制的吃酸味食物、总是熬夜加班、暴饮暴食、大量吸烟喝酒的话,会直接对肝细胞带来侵害,诱发了肝癌的产生。

2、肺癌

春天万物复苏,各种细菌以及病毒也会变得异常活跃,春天容易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以及肺炎等,一旦让炎症侵入身体,就会让肺粘膜反复受到刺激,诱发癌细胞增殖。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防止寒气入侵身体,做好保护措施。

3、乳腺癌

乳腺癌就发生在鳞状上皮细胞的疾病,和季节有着直接的关系。春天风大干燥的季节,容易让人过于压抑,情绪也非常的暴躁,时间久了会刺激乳腺组织,诱发乳腺癌。

这份防癌指南快收好

1、进行户外活动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户外活动,不仅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为身体补充钙剂,但是在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早晨锻炼不能太早,只要太阳出来之后再户外活动,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2、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尽量要戒掉烟酒,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以及酒精会侵入身体中的细胞,诱发细胞发生癌变。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春天可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菠菜以及韭菜等,天天吃100克左右的水果来保持身体内环境的弱碱性,肺部功能不好的人群可以做橘子皮来化痰止咳,胃肠道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群,可以选择白萝卜来理气化痰。

3、要保持心情的愉快

保持乐观的情绪能够控制癌细胞的扩散,不良的情绪会加重病情,降低了药物的疗效,长时间处于压抑状态时会活跃癌细胞。愉悦的心情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帮助身体抵御病毒,防止病情的复发。不妨多培养兴趣爱好比如下象棋、养花草来转移注意力,要宣泄内心的压力。

温馨提示

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注意饮食上的卫生,远离被污染的食物,保证营养的均衡,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得过咸以及太辣,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防癌的指南 防癌的方法 防癌

水污染致癌症村出现 盘点春季黄金防癌症饮食

工业化的发展导致很多地方环境污染较为严重,这也是人们患上各种疾病的原因之一,近来,各地新闻报道出现的癌症村更是引发了人们对癌症的关注。在……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癌症能预防吗?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癌症是可以预防,并且方法也很简单。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有效预防癌症。与此同时,还应该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致癌的食……详细>>

预防癌症的小妙招有哪些? 这样做远离癌症?

癌症就是恶性的肿瘤,病程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同时患者身体会出现各种不适,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工作压力的……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