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不要说胃癌很可怕,其实是吃出来的!

2019-04-01 08:27:33      

不规律的饮食结构会对胃粘膜带来伤害,胃黏膜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会诱发胃癌,虽然胃癌早期可能没有比明显的症状,但是在发现之后,去医院做检查已经为时已晚了。

哪些饮食习惯会诱发胃癌?

1、大量吃油炸或者烧烤类的食物

高温油炸过程中食物会产生环芳烃类物质以及苯并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另外熏烤食物在制作过程中会和木炭接触,有毒物质直接进入身体,诱发胃癌。如果喜欢吃熏烤食物的话不能和火直接接触,控制熏烤的时间,烤焦的部分也不能吃。

2、重口味饮食

部分老年人会把咸菜或者咸鱼当做早餐,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以及亚硝酸盐。长时间高盐饮食会直接破坏胃黏膜,胃黏膜总是受到酸性胃液的刺激,从而诱发了癌变。另外亚硝酸盐也会在身体中形成亚硝酸胺,属于强烈致癌物质。尽量把食物放在冰箱里面进行保鲜和冷藏,保持食物的新鲜度,这样能阻断亚硝酸胺的形成。

3、晚饭暴饮暴食

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暴饮暴食、总是吃夜宵等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增加了患上胃癌的风险。在饱腹状态下直接入睡会引起胃食管反流,反流物会对食管带来损伤,久而久之形成癌前病变。要减少吃夜宵的次数,因为食物在胃里面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来消化,吃夜宵会让食物在胃里面停留的时间变长,促进大量的胃液分泌,直接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的糜烂或者溃疡。

4、总是不节制的喝酒

总是不节制喝高浓度的酒会改变胃里面的内环境,同时刺激了胃黏膜,对黏膜组织带来严重的损伤,直接加快了向胃癌发展的进程。如果喝酒再搭配吸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更大,酒精进入身体中会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让烟雾里面的致癌物质快速的被吸收。对于喜欢喝酒的人士来说,可以选择葡萄酒或者米酒等,不能喝高度酒、劣质白酒,喝酒前应该吃一些淀粉高的食物,减少酒精对胃粘膜所带来的刺激。

温馨提示

要合理的搭配饮食,控制盐的摄入量,避免吃腌制食物,不然会伤害到胃黏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以及维生素c,能够参与抗氧化过程,阻止了胃癌的产生。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能吸烟喝酒,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部的饮食习惯 胃癌的病因 胃癌

胃癌高发很可怕,这6大诱因不可忽视!

胃癌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发展到中晚期时才会出现消化道出血、上腹部疼痛以及身体消瘦,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其病情的发展和多种因素有关……详细>>

胃癌是吃出来的?要警惕,胃癌与这5个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有关!

人体每个器官都很重要,胃是人体内最辛苦的器官,要参人体内很多工作,主要起着为人体运输提供营养的作用,所以,也是身体内最容易发生疾病的器官……详细>>

胃癌高发很可怕,了解4大常见诱因早预防!

胃癌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死亡率也居于所有癌症的前列。并且胃癌的早期症状不是特别典型,很容易被人所忽视,就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预防胃……详细>>

胃癌的“传染性”并不可怕

近日,“胃癌也会传染”的说法颇为流行,引起了大家不小的恐慌。为此,特别采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刘云鹏教授为大家释疑。详细>>

胃癌是吃出来的?胃癌的4大早期症状要早发现!

胃病是目前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例如我们常见的胃炎、胃溃疡。这些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癌,胃癌的发病人群一般为40岁左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