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鼻咽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哪几类人患癌症的几率会更大?当心!

2019-03-27 08:41:4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各种压力的加大,生活中有很多人多多少少都出现一些身体疾病,而随着身体疾病的发生也让各种癌症的出现几率都逐渐上升,在近几年中有很多人因为癌症法治疗而丧失性命,也导致现在一说起癌症很多人都特别的害怕。但其实,在日常只要加强预防能够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的几率,只是在采取预防癌症的措施之前要先了解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采取方式进行预防。

哪些人容易患上癌症?

一、经常喝烫茶的人

很多人在喝茶的时候都喜欢用70度以上的水来冲泡茶叶,认为这样冲泡出来的茶水能够更浓郁更好喝,但是经常喝70度以上的茶水会让自己的食管形成慢性溃疡,而且茶叶中的一些物质刺激的到受伤的部位,会导致溃疡的部位久治不愈而引发癌变。另外不仅是喝烫茶,经常吃烫食,如火锅、麻辣烫的人也是一样容易患上癌症。

二、经常憋尿

由于尿液中含有一种以及几种致癌物质,这些物质会刺激膀胱上皮导致癌变的发生,在平时有一些人在有尿意的时候会因为走不开而让自己憋尿,却不知道长期的憋尿会让这些致癌物质堆积在膀胱内,长久如此就会导致膀胱发生癌变。

三、有遗传家族史的人

癌症是一种会遗传的疾病,如果家中有亲人或者直系亲属患过癌症,自身患上癌症的几率也就会加大,身体中会存在着一些潜在遗传因素,在特定的环境下就会被诱发出来。

四、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对身体不仅有极大的伤害,还容易引起癌症,由于夜间是细胞分泌比较旺盛的时期,如果在晚上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就会导致身体免疫力降低,这个时候身体内一些发生变化的细胞就不容易被及时清除,也就容易导致癌变的出现,另外很多经常熬夜加班的人会为了工作而经常喝咖啡提神,这样就更容易让一些致癌物质进入身体。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廖振尔教授曾在采访中表示,癌症的高危人群主要有5大类型:

1.癌症家族史的人群,也就是癌症易感基因人群。

2.癌症高发地区居住人群,比如潮汕地区容易高发食道癌,西江流域地区鼻咽癌

3.癌症病变人群,比如有息肉或者胃镜检查发现有中重度增生以及异型增生等等。

4.经常接触一些致癌物质的人群,比如经常接触化学物质和放射物质还有企业污染物质。

5.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

要想做好防癌措施,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特别是高危人群,应该半年左右就进行一次体检。

温馨提示,癌症是一种比较可怕的疾病,但是在平时如果有加强预防就能够防止癌症的发生。因此大家在平时要了解哪几种人容易患上癌症,并且在日常避免让自己成为这几种人,在平时要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这样才能够有效防止癌症的发生,避免癌症给身体以及性命带来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廖振尔
擅长疾病:
防癌体检,健康体检、预防保健计划、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