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食道癌晚期会出血?6大严重症状不可轻视!

2019-03-30 08:17:22      

随着病情的发展,食道癌细胞会转移到肝脏,从而引起肝脏肿大、腹部有明显的包块,肝腹水以及腹部疼痛等。若是癌细胞转移到肺上会引起咳痰咳嗽,要了解食道癌晚期的症状,做好相应的处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食道癌晚期有哪些明显症状?

1、会有吞咽困难和异物感

大部分食管癌患者会有吞咽困难的症状,食管壁的扩张能力很强而且有一定的弹性,当出现吞咽困难时,说明癌细胞已经侵犯到了食管上,癌细胞会向淋巴结转移,也会向食管周围组织浸润。

2、体重明显的减轻

因为食管癌患者吃饭受到了阻碍,会降低营养状况,出现体重减轻以及脱水的情况。但是一部分患者仍然会有食欲,在短短的几周之内体重会明显减轻或者出现厌食症,这提示着癌细胞已经向其他部位转移。

3、会有出血的现象

食管癌发展到晚期时会出现大便发黑以及吐血的现象,尤其是癌细胞侵润大血管时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做CT检查的时候可以看到癌细胞已经侵犯了胸部主动脉,平时都有可能会出血。

4、会有持续性粘液

因为受到了癌细胞以及炎症的刺激,会增加唾液腺及食道腺的分泌,集聚在食道中的粘液会出现反流,从而引起刺激性的咳嗽,甚至会出现吸入性的肺炎,危及到生命健康。

5、声音会出现嘶哑

癌细胞侵入或者转移淋巴结时会压迫到交感神经,从而引起声音的嘶哑,一部分人群说话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吃饭的时候总是感觉咽喉部有东西堵着一般。

6、背部出现疼痛感

当癌细胞入侵时食道和纵膈时,会让患者背部肩胛区出现明显的疼痛感或者持续性的钝痛,当癌细胞向食管深处蔓延时,会引起胸骨后疼痛感。严重的患者不能正常入睡,同时伴有发高烧,通过手术切除治疗的几率很小,同时要防止肿瘤是否发生穿孔。

温馨提示

患者不必过于消极和担忧,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手术治疗,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在化疗期间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等,不妨采取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不能吃过于油腻以及油炸的食物,饮食方便以清淡为主,努力提高患者的食欲,但是不能吃带有刺激性的调味料。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晚期症状 食道癌晚期 食道癌

食道癌晚期症状 食道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占所有恶性肿瘤的2%。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食管癌,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区,因食管癌死亡者仅次于胃……详细>>

食道癌早晚期症状 食道癌早晚期治疗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它的死亡率非常高,仅次于胃癌,对人们的生命和健康的威胁是极大的。很多食道癌患者由于没有注意它所表现出来……详细>>

食道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的三大类并发症

食道癌晚期症状有哪些?随着食道癌病情的发展,引发的并发症就会越多,例如像出血或呕血、恶病质、水电解质紊乱、食道穿孔,还有由于癌症转移而出……详细>>

食道癌吞粘液或是晚期症状 食道癌死前症状有哪些

食道癌晚期死前症状很多食道癌患者迫切的想知道这个问题。其实食道癌晚期死前症状最明显的就是吞咽困难了,连吃饭都是一种折磨,真是太痛苦了。食……详细>>

食道癌晚期可以按摩缓解 食道癌可以吃什么?

食管癌后期因脏腑亏虚,阴津失濡,不能润滑肠道,因饮食不入,大便失濡而产生便秘,便秘产生后可加重食管癌症状。关于食道癌便护理及食疗,你知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