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到了45岁要小心鼻咽癌!鼻咽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

2019-03-27 08:41:52      

人们常说,30岁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岭,在30岁之前,人们会觉得自己年轻,活力无限,在生活上面也没有那么多的烦恼,而过了30岁之后,就会截然不同了,身体的状态不如之前,并且生活压力也渐渐增大。其实,30岁这个坎,过了之后可能会觉得什么都是浮云,人生都变得通透。到了45岁之后,才是真正开始为身体担忧的时候。

45岁-50岁这个阶段,是各种癌症的高发期,尤其是鼻咽癌。它是指发生在鼻咽腔的顶部以及侧壁的恶性肿瘤,也是目前我国高发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的鼻咽癌患者到了癌症的晚期才被确诊,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从而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因此,对于鼻咽癌,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医师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鼻咽癌确诊时间的早或晚,对于患者来说是有着天壤之别的。在1期的鼻咽癌患者中,五年的生存率几乎是100%,如果等到鼻咽癌中晚期才进行治疗,治疗的效果是会大打折扣的。尤其是45岁-50岁这个阶段,正是鼻咽癌的高危人群,如果发现有涕血、头痛、耳鸣、听力减退、鼻塞、复视、面麻等七大症状,则应该要警惕鼻咽癌了。

鼻咽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都是怎么样的?我们具体来看一看。

1.  涕血

大部分的鼻咽癌患者早期时,在早上洗漱的时候,会出现鼻涕或是痰液里面带有血丝,这往往是由于癌变部位浸润和扩展,肿瘤的表面黏膜发生溃破以及感染而导致的出血。

2.  持续性偏头痛

鼻咽癌早期可能会出现持续性偏一侧头痛的情况,肿瘤会对鼻咽的顶部造成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使得颅腔内供血减少,头痛也就随之出现了。

3.  单侧耳鸣、听力下降

有部分的鼻咽癌患者会出现单侧耳鸣的情况,肿瘤逐渐变大时会压迫到咽鼓管,会导致单侧耳鸣和听力下降的情况出现。

4.  鼻塞

当鼻咽癌的肿瘤堵塞住人的鼻后孔或是后鼻腔的时候,往往会出现鼻塞的情况,多数是为单一侧的鼻塞。

5.  复视(重影)

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侵犯、压迫到外展神经,这时就会出现复视(重影)的情况了。

6.   面部出现麻木感

鼻咽癌的病灶区域是处于我们的面部,所以当患有鼻咽癌的时候,肿瘤会损害到三叉神经,引起患者皮肤面部的麻木感。

关于鼻咽癌的一些早期症状,小编就简单介绍到这里。45岁这个关键的年龄,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多预防鼻咽癌的出现,若身体出现异常的话,也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才好。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详细>>

经常性头痛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头痛是很多人常见的不适症状,有很多人对于头痛并不在意。殊不知经常性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如果有出现经常性头痛的朋友,最好要做个详细的……详细>>

经常耳鸣小心是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比起肝癌、肺癌,鼻咽癌较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说到鼻咽癌,肯定是和鼻部和咽部有关,在头部的所有器官中,这两个部位的病变可能引起其他器官……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淋巴转移症状表现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鼻咽癌症状是随着病情的变化而逐渐变化的,要是患者到了晚期其症状也是最严重的。要是大家知道晚期鼻咽癌症状就可以了解……详细>>

乱吃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4大症状

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多数人又了解不多。专家表示,鼻咽癌如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