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患者要怎么吃才更好呢?饮食也是门大学问!

2019-03-25 08:47:38      

时下环境正在变差,人们患上癌症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了,癌症频发,人们对自身健康也更加重视了。中华民族向来就是崇尚食物养生之道,在饮食上面有着比较多的讲究,普通人尚且如此,癌症患者们也更是应该要多加注意了。

在平时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患了癌症之后,非讲究忌口,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害怕吃的太杂而导致癌症的情况加重,其实呢,除了医生有特别的嘱咐之外,癌症患者的饮食还是建议更加丰富多样化一些,保证饮食营养均衡才是更好的。

癌症患者要怎么吃才更好呢?吃这些食物对身体有益:

1. 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很多的蔬菜或是水果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吃这类食物除了可以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之外, 也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比如西红柿就是一种很好的防癌、抗癌食物了,西红柿里面还含有西红柿红素,它是一种强氧化剂,长期适量食用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2. 大蒜

大蒜是一种家喻户晓的抗癌食物了,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也能阻止人体内内亚硝胺的合成,同时它所含有的一些元素是可以激发特殊细胞的吞噬功能,也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所以吃大蒜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

3.红薯

红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别看它好像默默无闻的样子,其实它的抗癌功能杠杠的~红薯对癌细胞的抑制能力是最强的。红薯里面含有的赖氨酸以及胡萝卜素,这些物质是可以阻止致癌物与正常细胞核的蛋白质结合,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4.  海鲜以及鱼类

很多癌症患者在癌症的治疗过程中,都会对海鲜以及鱼类忌口,因为大部分的海鲜都是属于发物,有比较多的疾病都是对发物要忌口的。其实呢,海鲜类的食物只是对某些体质比较特殊以及一些特定的疾病才会有比较大的影响,适量食用的话,一般都不会引起不适或是不良后果。海鲜以及鱼类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可以很好的为癌症治疗过程中的癌症患者提供营养物质和能量来源。

癌症患者在饮食上面除了要遵循医生的嘱咐之外,多吃一些有益的食物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俗话说“能吃是福”,在为身体补充了足够的能量之后,才有力气与癌症做斗争,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上的癌症 刷牙也有大学问

从牙齿看出癌症。从牙齿的异变,可以发现癌症或药物不良反应的征兆。做好牙齿的护理,不仅可以及早发现身体异状,更能保持要吃清洁、健康。详细>>

面对防癌喝水也是一门学问

美国纽约史蒂文·开达林格癌症中心的研究员雷蒙,将死于各种癌症的106人的癌细胞以及因其他疾病而死的病人的细胞取样,通过核磁共振仪器比较细……详细>>

癌症患者能活多久 癌症患者怎么吃更健康

如今,很多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存在误区。一种是什么都不敢吃,希望能“饿死”癌细胞。另一种认为癌症是消耗性疾病,一定要大吃大补。实际上,不同……详细>>

癌症患者怎么吃才好?5个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够全面的摄入营养,防止癌细胞的复发以及转移,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详细>>

“痒”也是癌症先兆?

据国内外医学界观察,痒与内脏恶性肿瘤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能是肿瘤细胞产生组织胺、蛋白内分解酶等生物活性物质刺激皮肤感觉神经末梢所引起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