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早期都有什么表现?出现这些情况要注意了!

2019-03-22 08:01:54      

大肠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疾病了,相信大家都对它有所耳闻,它包括了结肠癌和直肠癌。大肠癌的出现,往往都是与个人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以及大肠腺瘤的关联是比较大的,并且由于大肠癌的癌前病变时间是比较长的,因此大肠癌的患者平均年龄会偏大一些。但是,世事无绝对,如果长期有着不良生活方式,再加上自身体质的影响,大肠癌还是有可能会找上门来的。

大肠癌早期都有什么表现?

据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王奕鸣医师介绍道:“大肠癌的发生以及发展过程是比较漫长的,较多的大肠癌是从腺瘤慢慢发展而来的,在早期,大肠癌一般无明显的症状,不容易被发现,等到后期肿瘤增大,才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在大肠癌早期的时候,由于它的症状不突出,很容易被误诊为腹泻或是便秘。但是如果发现自已有着便频便秘、大便带血、腹痛并且身体还逐渐消瘦的话,很可能是大肠癌的危险信号。”

大肠癌对身体健康是极大的一种威胁,为了保障身体的健康,我们平时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以下这些情况的话,可就要引起注意了,极有可能是大肠癌出现了。

一、 大便带血

大便带血这个现象的出现,很直接的反应了人体出现了问题,很多直肠癌的最常出现的症状就是大便带血了,这是因为在肠内肿瘤的体积增大,导致破溃出血。

二、 持续性腹部疼痛

大肠癌前期的其中一个表现就是会出现持续性的腹部疼痛,如果腹部的疼痛经常出现,并且还伴随着腹胀、肛门少排气的话,应该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三、 出现频繁便秘的情况

人的排便时间基本都是有规律的,一般是一天1-2次的样子,如果出现了好几天都没有排便的情况,或是出现了拉肚子的情形,先排除自身有没有食用干净的食物,如果饮食正常,但还是会出现频繁便秘的情况的话,说明身体出现问题了。

四、 腹部有明显的肿块

在大肠癌早期的时候,腹部可能会出现肿块。如果用手摸一下自己的腹部,如果有着肿块或是异物感,并且还一直不消下去的话,也是建议到医院进行检查,以防万一。

五、 体重骤减,人变的消瘦

如果在一段时间里面,自己没有刻意的去减肥,但是体重下降的很厉害,并且人也变得很消瘦,极有可能是大肠癌或是其他癌症的前兆,因为如果体内出现肿瘤,会慢性出血以及消耗人的营养物质,整个人的状态也会变差。

大肠癌这种夺命杀手,令很多人都闻之色变,但是,其实想要远离大肠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在所有癌症种类中,大肠癌是最容易预防的一种癌症。从肠息肉发展到腺瘤,最后发展到腺癌,这段癌前病变的过程大约要持续十至十五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能及时发现病症,尽早进行治疗就能阻断癌的发生,免除大肠癌的困扰。所以,大肠癌从预防上讲还是很有效果的。” 王奕鸣如是说。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早期容易被发现 你是大肠癌高危人群吗?

有数据表明大肠癌已经成为我国高发癌,发病率位于男性癌症第2位,女性癌症第3位。由于大肠癌的潜伏期特别长,因而专家提醒,对于高危人群而言,……详细>>

大肠癌早期多被误诊为痔疮 大肠癌可以早发现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直肠癌新发病例已超过20万,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在……详细>>

大肠癌早期先兆是什么

大便习惯改变:不明原因的大便习惯改变,主要为大便次数增加,极少数为便秘,多为乙状结肠及直肠部位癌肿(左侧结肠癌),因为距肛门部位相对较近……详细>>

大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治疗大肠癌方法有哪些

42岁的张先生喜欢吃辛辣、油腻食物,不忌烟酒,长期排便不顺畅。一开始他并未留意,直到出现便血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大肠癌。为何看似普……详细>>

大肠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大肠癌的另一早期症状是大便习惯改变,包括大便时间、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大肠癌的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