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糖与癌症有关系?癌症患者应该怎么食用糖?

2019-03-22 08:53:08      

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糖,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部分人群认为糖分会直接加快癌细胞的增长,就是因为这错误的观念而让肿瘤患者惶惶不安。

糖和肿瘤有什么关系呢?

癌细胞在繁殖的过程中不仅需要葡萄糖,同时也离不开脂肪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健康正常的细胞也需要糖分,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其实根本不存在无糖饮食,因为各种食物都有可能会为身体,身体里面的细胞会直接把蛋白质以及脂肪转化成葡萄糖,这是长时间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的话势必会损害到健康。也就是说糖分并不会直接引起癌症,但是要合理的使用糖。

癌症患者如何正确食用糖?

1、每天控制糖的基本摄入量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摄入的糖量应该控制在50克以下,不妨多吃低糖的食物。低糖的食物也就是含淀粉比较多的主食和粗粮以及蔬菜水果。虽然主食里面也含有糖分,但是属于淀粉类的多糖,并不会引起餐后血糖,同时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不能盲目的减少主食的摄入,不然会引起低血糖,血脂出现异常、恶心呕吐以及嗜睡等,从而危及到了生命健康。在膳食纤维里面含有一种人体无法消化以及合成的糖分,主要是来源于五谷杂粮,蔬菜以及坚果里面。在消化系统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吸收水分的功效,同时也增加了胃肠道中食物的体积,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身体对其他糖分的摄入。另外也能够帮助改善胃肠道菌群正常,促进了胃肠道蠕动,防止出现大肠癌。

2、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等,含糖量很高,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要控制。另外也不能吃冰糖红糖或者白糖等,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成分。另外也不能吃含果糖量过高的水果,每天吃水果的量控制在300毫克以下,避免和加工过的果汁以及糖果点心,饼干冰激凌等。

温馨提示

糖分和肿瘤细胞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不用担心吃糖过多会刺激肿瘤细胞的生长,但是要合理的使用糖,不能减少主食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全谷物以及粗粮,少喝甜饮料以及高甜度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食用糖的注意事项 癌症

癌症患者失眠该怎么办

癌症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压力,造成患者不同程度的失眠。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癌症患者安心睡觉呢?详细>>

癌症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癌症应该怎么治疗?

癌症一直以来都被人们默认为是不治之症,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癌症一旦出现之后,便会给患者和家人带来极大的打击与伤害。然而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详细>>

家里有癌症患者应该怎么办?

现代社会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癌症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若家里有人不幸患了癌症,作为家属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强装笑脸、隐瞒病情,还是如实……详细>>

熬夜与癌症的关系

很多患者在癌症诊治过程中,医生都会建议说注意休息,千万不能熬夜,或者你就是由于经常熬夜,才会得这种癌。导致很多人都会询问,自己真的是因为……详细>>

癌症患者运动有好处吗?癌症患者运动的注意事项

在民间,很多人都会认为任何疾病都应该要静养,癌症更加应该要卧床休息,其实这种看法是不正确的。因为,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有好处的,只要适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