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8种普通食物居然能防癌抗癌,要记得常吃!

2019-03-19 08:52:59      

在抗癌方面,预防优于治疗,最好的防御措施之一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今天介绍给大家一些可以帮助预防癌症的食物。

8种普通食物居然能防癌抗癌,要记得常吃!

1、绿茶

绿茶有助于抵抗癌症,主要是由于其最丰富的儿茶素,一些研究表明经常饮用绿茶可降低癌症的风险。由于绿茶具有多种其他健康益处,因此没有理由不将其包含在您的饮食中。

2、羽衣甘蓝

羽衣甘蓝是广为人知的抗癌蔬菜。为什么羽衣甘蓝是最好的抗癌食物之一,羽衣甘蓝含有比其他任何十字花科蔬菜中更多的多酚含量。羽衣甘蓝还含有萝卜硫素,它是一种生物活性化合物,对预防癌症非常有帮助。

3、菠菜

菠菜对预防前列腺癌有益。虽然菠菜有助于预防癌症,但其对前列腺癌的影响很可能是由于环氧叶黄素 - 一种在这种绿色蔬菜中发现的类胡萝卜素。多吃菠菜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作用。

4、花椰菜

很多研究将花椰菜与可能较低的癌症发病率联系起来。花椰菜不仅含有抗氧化剂,还含有含硫营养素,有助于对抗癌症。花椰菜甚至含有额外的植物营养素,可能有助于激活解毒酶并调节它们在体内的功能。

5、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生物活性化合物来帮助对抗癌症,一些研究甚至表明西兰花抑制乳腺癌干细胞。这应该给你足够的理由来多吃西蓝花了。

6、西红柿

一些有趣的研究表明,西红柿和西兰花一起吃,是一种抗癌的强强组合,两者一起吃,增加你抵抗疾病的几率。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正在体内起作用,同时西兰花中的萝卜硫素也正在起作用。

7、卷心菜

卷心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硫代葡萄糖苷,在癌症研究中被广泛推崇。生吃卷心菜是很好的选择,因为研究表明它在这种形式下有更好的健康效果。

8、甘薯

研究发现,当食用甘薯时,人体癌细胞具有显着的抗增殖和抗转移作用。而且甘薯的热量低,是很健康的食物。

记住,最好今天开始做出好的选择,等到患病了就为时已晚。预防是最好的治疗 ,包括吃富含营养的、含有抗癌物质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的食物 食物 抗癌

冬季多吃这几种食物,有防癌抗癌功效!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以及抗氧化物质,能达到抗癌防癌的效果,尤其是这6种抗癌效果不一般。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这几种普通食物可抗癌,常吃能帮助降低患癌率!

不同食物中含有不同营养物质,尤其是蔬菜水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抗氧化功效,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同时也能减轻体重,避免因为肥胖所引起……详细>>

常吃这几种零食居然能抗癌?

不少人都认为任何的零食对人体都是没有好处的,但其实适当的吃健康的零食不光能够帮助人体饮食均衡,而且还能让抗癌的效果变得更强呢,以下这几种……详细>>

经常食用哪些食物有助于防癌? 防癌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对癌症都非常恐惧,觉得一旦患了癌症就相当于无药可救、只能等死了。癌症也确实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虽然随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