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零食吃多了伤身体?这4种零食居然预防癌,可以放心吃!

2019-03-16 08:11:22      

很多人尤其是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吃零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对身体健康有害。但是现在应该要为零食平反,因为有一些零食有预防癌症的功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零食吃多了伤身体?这4种零食居然预防癌,可以放心吃!

1、干枣

多吃干枣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枣不仅能够补血,而且还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能,能够减缓女性的衰老。并且干枣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肠道的通畅和保健有很好的功效。因此如果想要预防大肠癌或者女性想预防乳腺癌,都应该多吃一些干枣。并且干枣泡水喝也有非常好的功效,可以一边工作一边享受。

2、开心果

开心果是一种大家都比较喜欢的坚果类的零食,它的壳微微咧开,看起来好像在笑一样,让人看了就觉得心情好,并且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除了好看并且好吃之外,还有研究数据表明,开心果也有比较好的预防癌症的效果。因为开心果里面含有的一种物质——γ生育酚,可以降低人体患肺癌的风险。并且开心果里面含有的植物固醇也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的摄取一些开心果,既好吃又能预防癌症。

3、黑巧克力

我们普遍都认为巧克力是一种对身体健康无益的甜食,应该少吃。但是这种想法是片面的,因为黑巧克力癌症预防方面是非常有效的。黑巧克力里面的抗氧化成分是非常高的,甚至高于红酒和绿茶。而这些抗氧化成分是预防癌症的重要因素。因此日常生活中应该少量的食用一些黑巧克力,既能让人心情愉悦,又能同时得有预防癌症的功能。

4、蔓越莓

最近刮起了一封吃蔓越莓的风潮,这是因为蔓越莓吃起来不紧绷,而且也非常好的抗癌效果。因为蔓越莓在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方面有非常卓越的抗癌功效。蔓越莓可以治愈泌尿系统方面的感染,并且前列腺癌的预防方面有非常卓越的表现。经研究表明,乳癌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蔓越莓,因为它能有效的抑制癌症细胞的增殖。

零食并不是都是“万恶之源”,只有那些油炸食品和膨化食品以及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才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有益的零食不仅能够使我们心情愉悦,享受美味的口感,还能够预防疾病,尤其是癌症。因此享受健康的零食,对拥有健康的生活有莫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防癌 防癌的零食 防癌

吃零食也能防癌?这7种零食居然有防癌功效,快吃起来!

生活中能够防癌抗癌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多锻炼身体来提高免疫力,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来增强抵抗癌细胞的能力,生活中有一些零食能够抗癌防癌,不……详细>>

这些零食不仅健康还防癌 防癌零食推荐这6款

零食也能防癌?这音讯对零食党无疑是个福音。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吃零食是一个很欠好的习气,是让人发胖的恶魔。其实,好的零食能够协助你均……详细>>

零食也能防癌症 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

零食也能防癌症,美癌症协会公布抗癌零食。许多人觉得,吃零食是不好的习惯。其实,好的零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抵御饥饿,减少暴饮暴食。更棒的是……详细>>

零食也可抗癌?爱吃零食的你快看

对于零食,大众的第一印象,就是垃圾食品,少吃,其实这样的想法并不对,太片面了,有些零食适当吃一些,对我们身体是有好处的,甚至还可以防癌,……详细>>

零食也防癌 吃干枣降低乳癌风险

零食也能防癌?这音讯对零食党无疑是个福音。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以为,吃零食是一个很欠好的习气,是让人发胖的恶魔。其实,好的零食能够协助你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