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关于皮肤癌的5个小秘密,你有必要了解!

2019-03-16 08:11:27      

在所有已知的癌症中,皮肤癌是最可预防的,所需要的只是知道什么是皮肤癌,并学习如何安全地做好防护措施来预防皮肤癌。皮肤癌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来自太阳紫外线(UV)的有害辐射,这些光线会对皮肤细胞造成伤害。

关于皮肤癌的5个小秘密,你有必要了解!

1、有三种类型的皮肤癌

基底细胞皮肤癌,这是最常见的皮肤癌,高度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部位容易患这种癌症。如果在早期阶段被发现,可以进行治疗。鳞状细胞皮肤癌这通常影响老年人,但在早期阶段仍可治疗。黑色素瘤虽然不是常见的皮肤癌,但它是三种中最致命的。

2、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患皮肤癌

据研究表明,男性其实比女性更容易患上皮肤癌,特别是到了50岁以上的男性,患皮肤癌的几率会更高些。其实在这个年龄段的男性中,患皮肤癌的几率要比前列腺癌和肺癌的发病率会更高。而且男性一般出门很少会注意做防晒措施,有几个男性同胞夏天出门会涂防晒霜的?所以对于男性来说要更加的注意了。

3、某些部位的风险高于其他地区

细胞癌是最严重的皮肤癌,它一般常见于面部周围的区域,如鼻子,耳朵,前额和下唇。另一方面,黑色素瘤皮肤癌更常见于女性的腿部和男性的背部。

4、注意皮肤的变化

注意身体上的痣,其形状,颜色或大小是否不规则。基底细胞癌表现为小的,凸起的红色肿块,鳞状细胞癌看起来是粗糙或鳞状生长的肿块。如果痣在边缘周围呈锯齿状,而且周围颜色不一样,那就是黑色素瘤的症状。

5、使用太阳镜,雨伞和帽子能预防

如果夏天出门的话,尽量涂上防晒霜。除防晒霜外,还可以戴上一副好的太阳镜,雨伞和帽子来保护自己。太阳镜可以阻挡几乎100%的太阳紫外线。唇膏也可以提供防晒保护,因为它们中的许多都有防晒指数。用伞将它围起来以确保完全保护。

尽管听起来很致命,但如果在早期阶段发现,皮肤癌的治疗很容易。然而预防总比治疗好。避免过度暴露在阳光下,穿防护服,常用防晒霜,做好这些,基本上可以远离皮肤癌,快乐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小秘密 皮肤癌的常识 皮肤癌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皮肤癌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预防皮肤癌应该怎么做?做好这4件事情很有必要!

现在皮肤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鳞屑以及出血点,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甚至会伤害到心脏、肾脏、肝……详细>>

湿疹和皮肤癌风险有关 小时候常暴晒警惕皮肤癌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许多人深受此病困扰。但所谓“祸兮福之所倚”,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过敏性皮炎引发的免疫反……详细>>

运动加咖啡因可预防皮肤癌 防皮肤癌妙招你了解多少

皮肤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一般白人比其他色中的人群容易出现皮肤癌,但这并不意味着黄种人就不会出现皮肤癌,目前我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经受着皮……详细>>

皮肤癌的7大危险因素,早了解早预防!

在我国皮肤癌的发病率很低,白色人种是高危人群,但每个人都不能忽略。了解皮肤癌的高危因素,及时去除,降低患上癌症风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