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长期咽喉疼痛是食管癌?食管癌的4大症状应了解!

2019-03-17 08:40:11      

当我们感冒或者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时会出现喉咙疼痛的症状,若是喉咙痛一直没有缓解,就应该警惕是否上火或者其他因素所引起的,要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警惕食管癌。

注意,长期咽喉疼痛应警惕食管癌,食管癌的4大症状应了解!

1、咽喉疼痛

大部分人群会出现喉咙疼痛的情况,他们会认为身体强壮以为是上火或者喉咙炎症所引起的,会自行去药店购买消炎药物。若是喉咙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应该警惕食管癌早期症状。食管癌患者早期喉咙只是不舒服,在吞咽食物时喉咙有疼痛感,最后在吞咽能力时都变得非常困难,这个时候去医院做检查,往往已经到了食管癌中期了。食管癌是发生在食管上皮组织的一种恶性肿瘤,尤其是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危人群。这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额外的补充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人参皂苷,不仅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同时也能够防止正常细胞发生突变,提高了免疫力及抵抗力,具有滋身养性的功效。

2、胸骨后疼痛以及不适感

若是患者在吞咽食物时出现胸骨后或者剑突下疼痛,尤其是呈现牵拉样疼痛、烧灼样疼痛以及针刺样疼痛,吃粗糙食物、有刺激性的食物非常的困难,刚开始是间接性的,随着癌肿瘤侵犯附近组织会出现剧烈性的疼痛感,只要使用解痉剂就能够暂时缓解疼痛感,此时应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能忽略。

3、吞咽食物时有哽噎感

70%的食管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吞咽哽噎感,会自行的复发或者消失,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尤其是在患者情绪波动的时候会发生。

4、有明显的异物感

患者在咽下食物或者喝水时总是感觉到食物滞留在食管壁,早期患者会有食物下行缓慢并且滞留的情况,同时也会伴有食物粘附食管壁以及胸骨后紧缩感的感觉,这种症状的发生部位和食管内的病变部位几乎是一致的,只要早期的察觉就能够判断出是否发生了食管癌。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大意食管癌所给身体带来的一些症状,只要足够的引起重视,就能够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一旦发现吞咽不是很舒服或者疼痛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癌症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的症状 咽喉疼痛 食管癌

食管癌晚期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

食管癌晚期的主要症状?食管癌晚期的症状:处于食管癌晚期,出现的一些病症都比较严重,比如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出血、吞咽困难、声音嘶哑以及一些疼……详细>>

了解食管癌早期症状相当重要?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食管癌

食管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类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癌症。对于食管癌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以及进行治疗,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只有早发……详细>>

长期喝白酒惹上食管癌 食管癌是什么导致的?

老张今年56岁,是一名货轮司机。由于长期在外出差,他常常喝酒解闷,少则三四两,多则半斤白酒。“船上风大,喝点酒能暖身子,”老张喝得理所当……详细>>

如何区分食管癌和咽喉炎?食管癌晚期有什么典型症状?

在秋季天气变得干燥,人们在这时身体上往往容易出现许多小毛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嗓子出现干痒、异物感,大都数人并不在意,认为是普通的慢性……详细>>

你了解食管癌吗?关于食管癌的症状与诊断治疗,本文为你解答!

食管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上消化道恶性肿瘤,被称作全球第八大癌症,目前在我国发病率较高,并且男性发病要多于女性,多发于40岁以上的男子。作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