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怎么预防乳腺癌?应学会拒绝做这5件事!

2019-03-23 08:11:26      

如今乳腺癌的发病率极高,这让女性朋友感到非常害怕。事实上,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的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如果一些现代女性会习惯经常熬夜,或是喜欢吃一些烧烤或油炸的食品,喜欢滥用化妆品、还有使用减肥药等,这些都是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应该要纠正这些不良习惯,从而才能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那么,预防乳腺癌应拒绝做哪些事情?

第一、拒绝吃一些垃圾食品

现在零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许多女性喜欢吃各种各样的零食,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比如火锅和麻辣烫等,还有一些烧烤和熏制的食品。事实上,这些食品含有更多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不仅会导致过度肥胖,而且这些垃圾食品中的一些激素和有毒成分也会促进肿瘤细胞的形成,更容易发生乳腺癌。

第二、拒绝乳腺炎或乳腺增生

一些女性对乳腺疾病的治疗缺乏重视。事实上,乳腺癌的发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开始时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但它会慢慢变成乳腺结节,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积极治疗和调节,就会发展成乳腺纤维瘤,久而久之,乳腺组织坏死就会导致乳腺癌。

第三、拒绝久坐不动

现代人的体育锻炼时间越来越少,尤其是那些喜欢呆在家里,经常看电视或在家里玩手机、或坐在电脑前很长时间,如果不喜欢运动,平时喜欢吃零食的女性,容易导致肥胖,免疫力下降,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第四、拒绝滥用化妆品和减肥药

现代女性都比较爱漂亮,乐于打扮自己,并且经常喜欢用一些化妆品和护肤品来装饰自己。事实上,有些不良的化妆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使用的话会影响乳房的健康。也有一些女性使用长期减肥药减肥,减肥药中含有的激素是相同的,长期使用可诱发乳腺癌。还有,经常使用紧急避孕药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第五、拒绝吸烟和酗酒

很多女人也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喜欢用烟酒麻醉自己。事实上,香烟和酒精对妇女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在不知不觉中,它会导致肿瘤细胞的形成,最终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总而言之,乳腺癌的死亡率很高,所以女性朋友必须要积极地采取预防乳腺癌的措施,并始终注意乳房的健康,如果出现乳房肿胀和疼痛等症状,必须及时治疗,除此之外,还应进行定期的体检。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预防乳腺癌应拒绝这5件事!

时下乳腺癌高发,让女性感到非常恐慌,其实乳腺癌的发生与女性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现代女性喜欢熬夜,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而且……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有妙招?应做好这4件事!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关注着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尤其是乳腺方面的疾病,特别是乳腺“毒瘤”--乳腺癌,更是令许多女性“闻风丧胆”。那么我……详细>>

女性预防乳腺癌要戒烟戒酒,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现如今乳腺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现在的乳腺癌发病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致命的概率极高,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有许多,但是很难通过早期的症状发觉,因……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恐惧?坚持做好这7件事,乳腺癌会绕着走!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的压力也开始逐渐变大,出现疾病的概率也在直线上升,乳腺癌就是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之一,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应学会自我检查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威胁妇女健康及生命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约为成年女性1%。乳腺癌在20岁以前少见,20岁以后逐渐上升,40~50岁达高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