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结节穿刺会引起肿瘤扩散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3-06 11:17:06      

通过做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能够区分甲状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准确率能够达到90%左右,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手术,非常的安全并且疼痛小,如果操作技术不熟练的话可能会出现局部流血。

甲状腺结节穿刺会引起肿瘤扩散吗?

甲状腺结节穿刺引起肿瘤扩散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因为穿刺所使用的针头非常的小,对正常组织以及肿瘤带着创伤也是非常小的。穿刺主要是采取抽吸去吸取部分细胞,会因为负压吸取而直接藏在针心里面,并不会露出一些污染物质,也不会出现肿瘤扩散的情况。一般穿刺之后需要做细胞检查就能够得到结果,若是恶性肿瘤的话,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肿瘤发生转移以及扩散。在做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结节,应该去甲状腺以及内分泌科做检查。甲状腺结节比较小而且没有特殊的症状,每年要随诊一次,若是结节大于一厘米,就应该做甲状腺穿刺检查。并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结节必须要接受治疗,患者要随时做好观察。

怎么才能减少甲状腺结节穿刺带来的风险?

1、选择正规的医院来穿刺

大部分不正规的医院,医疗器械消毒不是很到位,会引起真的感染,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穿刺。因为一部分人群对于穿刺活检过程不是非常的了解,所以会产生紧张或者排斥的心理,影响了检查的顺利进行,要调整好心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2、在B超的定位下做穿刺

做甲状腺结节穿刺的时候,一定要在B超定位的状态下做,尤其是对于几毫米大小的结节是至关重要的,这样就会增加穿刺的准确性,如果盲目穿刺的话有可能会造成误诊,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温馨提示

对于甲状腺结节患者来说尽量少吃一些海鲜,可以多吃一些含碘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带或者虾皮等,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会促进甲状腺肿瘤的食物,比如小油菜核桃或者卷心菜等,戒掉烟酒,不能喝浓咖啡及浓茶,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另外要保持心情的愉快,避免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 肿瘤 甲状腺结节穿刺

甲状腺结节会变成甲状腺癌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甲状腺这个部位是人体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在平时大家可能不怎么会注意到它,但是当它出现问题时,还是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比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除了……详细>>

如何鉴别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细针穿刺准确率超95%

广州海珠区的张阿婆,63岁,体检超声发现右侧甲状腺叶内有1个实性结节,低回声、回声不均、大小约6.5mm、无钙化,超声考虑良性结节。但是……详细>>

甲状腺结节会变甲状腺癌吗 怎么判断甲状腺结节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进步,生活压力的增加、检查仪器的不断完善,似乎越来越多朋友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有“甲状腺结节”!所谓的甲状腺结节,说……详细>>

甲状腺结节会如何发展?得了甲状腺结节会影响寿命吗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有很多,而且在一开始的时候还不容易察觉,要是一直随病情发展下去的话,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的,甚至会影响到人的正常寿命的,为……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有以下几方面,甲状腺功能检查示血中甲状腺激素升高,由功能自主性结节引起者,核素扫描示“热结节”。 2、上有细小或砂粒样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