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预防肠癌的7款食疗方,让你远离肠癌的纠缠!

2019-03-07 09:58:54      

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食道癌,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这类人群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搭配。

预防肠癌的7款食疗方,让你远离肠癌的纠缠!

食疗一、菱角粥

需要20克带壳的菱角,一小勺蜂蜜,适量的糯米,把菱角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煮成半糊状,然后再放入粳米煮成粥,温度降到60摄氏度的时候再放入蜂蜜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益胃润肠的功效。

食疗二、茯苓蛋壳散

需要时刻鸡蛋壳,40克茯苓,把鸡蛋壳和茯苓全部烘干研磨成细末,每天服用两次,每次服用一剂,用开水送服,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的功效,适合于腹胀以及腹痛的人群。

食疗三、猪肉桑葚汤

需要10枚大枣,60克桑葚,适量的猪瘦肉,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熬成汤,最后放入盐搅拌均匀就可以服用了,此法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于下腹部坠胀的人群。

食疗四、木瓜炖大肠

需要40厘米的肥猪大肠,10克木瓜,木瓜清洗干净放在大肠里,两头要扎紧,一直放在锅里面炖熟即可,此方法具有清热和胃以及行气止痛的功效。

食疗五、水蛭海藻散

需要40克海藻,16个水蛭,把以上两种食物全部烘干,研磨成细末,分成10包,每天服用两包,用黄酒来冲服,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

食疗六、藕汁郁李仁鸡蛋

需要10克郁李仁,一个鸡蛋,3节藕,藕去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炸成汁,然后和郁李仁均匀放在鸡蛋里面,用湿纸把鸡蛋壳封住,放在锅里蒸熟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两次,这方法具有活血止血以及凉血的功效,适合于大便出血的人群。

食疗七、肉桂芝麻煲猪大肠

需要60克黑芝麻,40克肉桂,30厘米猪大肠,猪大肠洗干净,芝麻和肉桂放在大肠里面,两头要扎紧,加入适量的水煮熟,此方法适合于下腹部坠胀以及便秘的人群。

温馨提示

以上7款食疗方法都能够有效缓解肠癌,要合理搭配饮食,避免吃粗糙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癌的食疗方 肠癌的预防 肠癌

使用泻药增加患肠癌风险 预防肠癌的饮食有哪些

美国弗莱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分析了7.5万名年龄在50~76岁之间患者的数据,发现与不用泻药的人相比,每年使用5次或更多常用(……详细>>

胀气便血警惕结肠癌 预防结肠癌的注意点

每当吃饭时过快、不消化时,都会出现胀气的问题,胃肠道胀气是人们对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的总称,消化不良多表现为饭后腹部疼痛或不适,常……详细>>

秋冬季适当多吃预防肠癌的果蔬

食物对癌症有一定的治疗和预防作用,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预防肠癌的最根本措施,就是注意饮食习惯,推荐几款可以预防肠癌的食物,希望对……详细>>

预防结肠癌的六大方法

结肠癌是发生与结肠部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了胃肠道肿瘤的第三位,好发的部分为直肠以及乙状结肠交界处。结肠癌已经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一大……详细>>

粗糙的食物可预防肠癌 预防大肠癌的方法有哪些

有些人偏爱精细的香米和白面制品,不喜欢糙米和窝头,因为它们吃着“扎嗓子”。其实“扎嗓子”的正是宝贵的膳食纤维,它能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 ……详细>>

  • 李成光

  • 苏励

  • 秦顺云

  • 吴振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