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日常做好3大预防措施能远离它!

2019-03-08 09:06:58      

大肠癌是发生在肠道的恶性肿瘤,患者会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带有血丝,同时也会伴有头痛头晕,当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措施。

怎么预防大肠癌的产生?

1、少吃肉类食品

摄入太多脂肪以及肉类的话,会增加肠道里面的胆酸排泄,肠道里面的有害细菌会直接把胆酸代谢,从而形成致癌物质。大量的摄入脂肪不能够让身体完全吸收,就会为有害菌生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导致大肠癌的发作。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排便要正常

只要排便正常,就能够把肠道中的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肠道里面的细菌生态平衡,也就说明,已经压制住了肠道中坏细菌的生长,减少了大肠里面的致癌物质以及毒素。所以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淡盐水,促进胃肠的蠕动。

3、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以及植物性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够去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保护细胞,提高免疫系统,防止大肠癌的产生。

大肠癌的预防食疗方?

1、黄芪党参方

需要30克炙黄芪、党参和白花蛇舌草、野葡萄藤,6克炮姜,15克焦三仙,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小火煎煮两次,取出200毫升的汁液,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扶正祛邪以及健脾补肾的功效。

2、败酱草偏方

需要40克马齿苋、白英,30克败酱草、黄芪,15克槐花黄精,鸡血藤、枸杞子、女贞子,6克陈皮,20克制半夏和茯苓,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用小火煎煮两次取出汁液,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以及益气补血的功效。

温馨提示

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即使没有便意也要坚持,这样能够形成条件反射,预防大肠癌的产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全面为身体补充营养,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大肠癌的方法 大肠癌的预防 大肠癌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大肠癌应做好4件事!

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不良的坏习惯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对胃肠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诱发大肠癌的产生,一旦患上了大肠癌……详细>>

大肠癌高发很可怕,应从这3个方面来预防!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尤其是患有大肠息肉的人群,更应该引起警惕,除了做好定期检查之外,要做好生活中的……详细>>

纤维素高的食物可防大肠癌 大肠癌预防怎么吃?

膳食纤维被营养学家称为“没有营养”的营养,因为它的作用是其他营养素所无法替代的。缺乏膳食纤维,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会延长,造成肠道对废物……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怎么预防大肠癌?应做到“3吃2不吃”!

大肠息肉患者是大肠癌的高危人群,大肠息肉的产生和饮食习惯、身体超重以及家族遗传有很大的关系,这类人群一定要调整好饮食,做到三吃二不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