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晒太阳是不用花钱的防癌方法?教你7个廉价防癌小妙方!

2019-03-08 16:05:56      

癌症时刻都在威胁到人类的健康,时下肺癌和胃癌以及肝癌的发病率已经是相当高,而且发病也呈年轻化了。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自己的健康,在平时要做好防癌措施,就能尽量免受癌症的侵袭。

晒太阳是不用花钱的防癌方法?教你7种廉价防癌小妙方!

防癌小妙方一、晒太阳

在有太阳的情况下最合适的晒晒太阳,但是不能够暴晒每天早上10:00或者是下下午3:00,这段时间晒晒太阳效果是很不错的,每次晒太阳的时间保持在15分钟左右。因为通过晒太阳能够增加维生素d的含量,当维生素d含量不足的情况下,就容易增加患大肠癌和乳腺癌以及前列腺癌等癌症的风险,所以每天晒太阳是很有效的防癌措施。

防癌小妙方二、经常开窗

在平时一定要多开窗,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特别是在新房装修之后含有多种有毒物质这些气体会扩散到室内,并且呼吸到人体内,时间久了之后容易诱发肺癌。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可以降低患呼吸道疾病的几率,那么也是可以起到防癌作用的。

防癌小妙方三、每天坚持走路半小时

有研究发现每天坚持走路半小时的人,患胰腺癌的发病率会大大下降,而且会降低患大肠癌的几率。所以大家在工作之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坚持步行,在每天吃完饭之后一小时后可以到户外进行散步,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可以缓解身心压力,有利于身体健康,能够起到防癌的功效。

防癌小妙方四、适当的吃一些大蒜

因为大蒜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大蒜素,能够起到抗菌消炎和杀灭癌细胞的作用,在平时经常吃大蒜,能够降低患胃癌的风险,特别是经常生吃大蒜能够发挥更好的功效。但是本身就有胃寒的人最好是少吃,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防癌小妙方五、吃饭细嚼慢咽

很多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都喜欢暴饮暴食,吃得相当快会狼吞虎咽,这种进食方法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而且会伤害到食道而诱发食道癌,吃饭太急吃太烫的食物都会增加患癌的风险,会增加患口腔癌和食道癌以及胃癌等癌症的几率。

防癌小妙方六、喝绿茶

喝绿茶是一种养生保健的方法,很多老年人都喜欢喝绿茶来养生,其实每天坚持喝一杯绿茶能够大大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特别是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等慢性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可以减肥,瘦身能够控制体重,能够防癌抗癌。

防癌小妙方七、每天保持睡够7小时

有研究发现,经常熬夜或者失眠多梦的女性朋友更容易患乳腺癌,每天睡眠7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提高45%左右。因为睡眠会产生厚黑激素,这种混合激素会减缓雌激素的生成,雌激素过量就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所以在平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来预防乳腺癌。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促进肝细胞的自我修复和再生,可以帮助肝脏的排毒功能,有利于肝肾等多种器官的健康保养。

其实防癌的方法就是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多参加体育锻炼,这样就能够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能够对抗癌症,就可以远离癌症的侵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妙方 防癌方法 防癌

晒太阳:促癌还是防癌?

人们都听说,太阳光当中含有紫外线,会给人们带来皮肤癌的风险。爱美的妇女更是担心皮肤老化,即便是冬天,也要抹上厚厚的防晒霜。然而,最近的大……详细>>

晒太阳:是防癌还是致癌

大家都知道,适当的接受阳光的照射可以预防小儿佝偻病、成人的骨质疏松等。可大家是否知道适当的接受太阳光的照射还可以防治癌症?日本专家曾做……详细>>

不花钱的防癌妙招,5个防癌小妙招送给你!

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的癌症,主要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只要及时调整作息习惯,适当的晒晒太阳,保证充足的睡眠就能够抗癌及防癌,小编为大……详细>>

多晒太阳降低患癌几率 靠谱的防癌的方法有哪些?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刊登的一项连续4年的研究发现,与安慰剂相比,每天补充1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的人,患癌风险低77%。维D不足会增加患……详细>>

揭秘!晒太阳是防癌还是抗癌

晒太阳是我们很多人最喜欢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常晒太阳是可以帮助我们远离一些疾病和细菌的,不过晒太阳也是要讲究方式的,以免造成一些不利的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