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2019-03-11 10:33:46      

当胃炎发作时,会很疼,满头大汗,甚至会因为疼痛而晕倒。相反,胃癌在早期基本上是无症状的,直到胃癌晚期,才会出现腹痛、腹胀、恶性肿瘤、呕吐等症状。而急慢性胃炎患者,往往出现胃胀、恶性、呕吐、胃酸反流、胃痛等不适。这是为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胃炎会癌变成胃癌?带你揭秘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1、胃炎为什么会疼

胃炎是一种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作用于胃黏膜,导致局部或整个胃黏膜损伤。当身体受伤时,身体会产生一系列的消炎作用。炎症的特点是发红、肿胀、发热、疼痛,更不用说胃炎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牙龈发炎,每个人都知道牙龈发炎会有多痛。原因是当炎症发生时,身体会释放很多炎症因子,刺激机体免疫系统清除有害微生物,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疼痛。所以当炎症发生时,可以服用消炎止痛药来防止疼痛。但对于急性胃炎,不要乱吃止痛药,因为会加重胃炎的症状,甚至会导致胃穿孔。

2、胃癌为什么不疼

这是癌症可怕的地方,早期患癌患者通常无症状,一般是由正常细胞变化而来的,所以癌症是可以发生的,这说明癌细胞可以逃脱流行病的影响而发生在人体内。由于免疫系统不会攻击癌症,身体不会有任何不适、疼痛或瘙痒。当肿瘤继续生长发展到一定阶段,由于癌细胞的快速生长,造成部分癌细胞缺血缺氧,就会脱落坏死,形成局部溃疡,就会发生腹痛。但此时,基本上属于癌症的中晚期。随着肿瘤的不断生长和浸润,癌细胞也会侵袭胃壁周围的神经,造成严重的疼痛;或者癌症会导致胃穿孔,急性腹膜炎和疼痛;肿瘤可造成胃梗阻、腹痛、恶心呕吐;癌症转移到遥远的地方,如腹膜,肝脏,骨骼,并破坏周围的组织。疼痛可能发生在相应的部位。因此,当胃癌发生腹痛时,往往是晚期的。

3、胃炎可以转化为胃癌

许多人不把胃炎当回事,事实上,胃炎可能会演变成胃癌,因为,不良饮食习惯和其他原因的胃粘膜损伤,导致炎症,身体将会使用各种方法修复胃粘膜损伤,在修复的过程中,可能会有错误,导致基因突变,这些突变细胞可能逐步发展成癌症。因此,长期胃炎患者是胃癌高危人群,需要定期体检,及早发现胃癌前期病变,及早治疗,预防癌变。

温馨提示:要是有胃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诊断检查,定期复诊,以免胃癌的发生,危害生命,平时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与胃癌的关系 胃癌 胃炎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胃癌与胃炎的症状有何区别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每年约有17万人死于胃癌,几乎接近全部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4,且每年还……详细>>

胃炎是如何发展成胃癌的?带你揭秘其3大癌变过程!

现在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胃癌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部分胃癌是由胃炎转化而来的,若想要预防胃癌必须做好全面护理,减缓向胃癌发展的进……详细>>

胃炎不注意易变成胃癌 胃癌与胃炎有何区别?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情绪不佳而产生的,有专家表示,心情不佳可以诱发胃癌。尽管人体有免疫检测系统,在出现胃癌细胞时,免疫系统会自动清除癌细胞,……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揭秘胃病癌变的四个征兆

胃炎到胃癌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是胃病患者,那么,你知道胃病癌变的征兆是什么吗?胃癌症状有哪些呢?胃病怎么治才好呢?下面……详细>>

胃炎会变成胃癌吗

近年来,胃癌也是目前危害人类生活的主要疾病了,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专家指出,由于病变部位及范围的不同,胃癌的症状表现为变化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