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4大肺癌高危人群汇总 你在其中吗?

2019-03-01 07:11:10      

有一大部分的病,想要解决,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对于这种的,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它还没来的时候就及时的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它,尤其是像肺癌这种恶性的、可致死的疾病。下文主要是来介绍一下肺癌的高危人群,希望大家在看完介绍以后,能避免这些可以诱发肺癌的高危行为。

4大肺癌高危人群汇总

1、有家族史的人

一般来说,要是你家里有人之前有这么个情况,那么,你得这病的可能性就大一些。要是这时,再有父母双方是近亲结婚的情况,那么后代患上遗传性疾病的发病率会更高。

2、长期抽烟的人

这是除了上述那个不可控的因子以外,最为多见的一种,临床上,这类的病人当中,大约超过百分之九十左右的人,曾经有过抽烟的历史,抽的越多,得肺癌的几率越高。

3、长期处于污染、空气差环境的人

这也是导致这病出现的重要因素,虽然我们很多地方,这些年都有在进步,但是,唯独这一方面,却是污染的越来越严重,厂矿和车辆排放的废气、粉尘被人们直接吸入气管,对肺功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但它们的危害与建筑物中的通风系统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通风系统中的有害物质多到让人触目惊心,其中最严重的是可吸入颗粒物,它们既是病毒的载体,又能滋生、散播微生物,近68%的呼吸道疾病就是它们的“功劳”。现已证明以下9种职业环境致癌物增加肺癌的发生率:铝制品的副产品、砷、石棉、铬化合物、焦炭炉、芥子气、含镍的杂质、氯乙烯,此外,长期接触铍、镉、硅、福尔马林等物质也会增加肺癌的发病率,空气污染,特别是工业废气均能引发肺癌。

4、有肺部慢性疾病的人

这个几率相对于上面的出现的是比较低的,但是还是有一部分的人是因为这一点没有及时解决而引起的,所以如果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症等情况的患者,要提高警惕。

上述这些行为该避免的要注意避免,不能避免的,那就平时多加留意下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发现什么问题,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最好是能定期花时间去医院体检,尤其是有肺癌家族史的人,这样对你是有很大的意义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会遗传吗?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肺癌会传染吗?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因此很多人会误认为肺癌会传染,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那么肺癌会遗传吗?专家表示,肺癌虽然不……详细>>

肺癌真会传染吗?八大高危人群易患肺癌

大家都知道人呼出的气都是要经过肺的,在肺了进行一系列的反应从而把废渣排出体外并把这些气体带回给大自然。而人和人的交际又是这么的近距离,因……详细>>

带你探秘6种胃癌的高危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想信大家对胃癌这种癌症并不会感到陌生,在生活中患胃癌的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就不明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而且很多人也注重养生保健,为……详细>>

肠癌的4大高危人群,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肠癌分为直肠癌和结肠癌,肠癌早期可出现排便习惯发生改变、肛门和腹部疼痛。一旦发现有肠癌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特别是肠癌高危人群需引起……详细>>

肺癌高危人群

家族史和直系亲属里有肺癌的病史。虽然肺癌不具有遗传性,但其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不是说后代一定会得,只是说明患肺癌概率比正常人高,正因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