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经常声音嘶哑咳嗽,要小心,可能是喉癌!

2019-02-28 10:24:43      

近年来,癌症是影响我们健康的一大杀手,喉癌也是癌症中的一种,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注意。很多时候我们发现癌症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如果能够及早发现症状及时治疗,我们可能就能够提早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我们不要忽略我们身体中所存在的问题,喉咙部分的疾病也是其中一种,如果你的喉咙存在以下这些问题,就要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预防喉癌。

喉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声音嘶哑

如果喉咙出现病变,我们的声音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当声音出现嘶哑并且逐渐加重时,我们就需要注意自己咽喉部是否出现了病变。如果声音嘶哑症状在长久之后仍然没有得到和缓,甚至有逐渐严重的趋势,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就医,通过专业的医疗手段来帮助到我们。

2、咳嗽

在日常生活中造成我们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我们的肺部出现了感染,也可能是我们的肝部存在问题,但是无论是哪种问题都值得我们注意。同时咳嗽也是喉癌的重要表现之一,当我们长期处于咳嗽状况时,我不能听之任之,而要急躁的寻找到病因所在,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

3、疼痛感

当间喉部位存在病变,很容易会引发喉咙疼痛的现象,很多时候,患有喉癌的患者不仅仅是咽喉感觉到疼痛,与其相临近器官以后有明显疼痛感。当患上癌症时,身体疼痛感往往并不只局限在一个部位,常常会引发身体相邻或者有关联器官的疼痛感。因此,如果你的身体存在这样的症状,一定要提高警惕。

4、抵抗力下降

当我们患有疾病时,身体的免疫系统就会出现问题,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就会逐渐的下降。尤其是当存在喉癌等这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时,身体的抵抗能力会出现明显的损伤。如果你的身体存在这样的症状,一定要多多关心自己的身体情况,及时进行就医。不仅仅是关注自己所存在的疾病,也要关注自己的免疫系统。良好的防御是我们健康的保障。

5、出现肿瘤

如果患上喉癌,颈部下方会长出肿瘤,这一现象了发生在后期,但是肿瘤的发展是一个过程。如果发现自己的颈部下方存在问题,并且逐渐有肿瘤的长出,我们一定不要做出讳疾忌医的事情,早一分的检查,可能就会带给我们多一份的希望。

我们都还有一份美好期望,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良好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可以很好地帮助到我们,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身体存在以上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就医。对疾病的治疗也是我们健康的保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症状表现 喉癌的症状 喉癌

经常咳嗽不见好,小心是喉癌发出的警报!

近年来,癌症是影响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喉癌也是癌症之一,大家必须重视它。很多时候,当发现癌症时,其实,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间,要是自己……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小心咽喉癌 预防咽喉癌怎么做?

咽喉癌的发病率逐年增高,预防咽喉癌首先要了解咽喉癌,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咽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看介绍:详细>>

声音嘶哑、咽部不适?注意,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喉癌!

近几年来,由于工业化的发展,汽车尾气大量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很容易导致喉咙出现各种疾病,喉癌的发生率也逐渐呈上升的趋势。通常情况下,喉……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非“上火” 小心喉癌

王大伯是杭州人,73岁,退休工人,喜欢抽烟、喝酒,有着40多年的烟酒史。三年前,他的喉咙突然变得不对劲。当时除了说话声音有些嘶哑外,他的……详细>>

声音嘶哑久治不愈别大意 小心是喉癌在作怪

由于近年来空气污染加重,生活环境质量下降,再加上烟酒类消耗品的不断增加,这些都导致喉癌的发病率在逐年上升。并且由于人们对于喉癌的认识普遍……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