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肺最脆弱易患癌?带你揭秘最易患癌的5大器官!

2019-02-28 10:24:26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却不断上升了,特别是肺癌的发病率的排名是稳居第一,其次是胃癌和肝癌。为什么癌症如此娼狂呢,主要还是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重要诱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肺最脆弱易患癌?带你揭秘最易患癌的5大器官!

易患癌器官一、肺

肺癌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不仅男性容易患肺癌,女性肺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导致肺癌的主要诱因还是吸烟,有研究数据表明,大概有30%的肿瘤患者的发病原因都是与长期吸烟有很大的关系,最有密切关系的就是肺癌。除了吸烟原因之外,还有环境的污染也会导致肺部受损而诱发肺癌,株洲的环境污染对肺部造成的伤害也是不低于吸烟危害的,长期在污染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也是导致肺癌的原因。

易患癌器官二、胃

胃癌也是相当常见的癌症,而且男性患胃癌的几率会高于女性,除了在平时喜欢吃辣椒和腌制品,以及高盐食物和加工用的食物会导致胃癌之外,胃黏膜改变以及本身患有萎缩性胃炎都是导致胃癌的原因。还有,通过多人共餐会制造幽门螺旋杆菌的传播机会,也是导致胃癌的原因。

易患癌器官三、肝

肝癌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癌症,肝癌的发生于慢性肝炎有很大的关系,主要是慢性肝炎和肝硬化等肝病直接发展而成的。除此之外在平时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以及长期吸烟酗酒,还有吃的被黄曲霉素污染过的豆类和谷类等食物,都是导致肝癌的直接原因。

易患癌器官四、食管

食管也是很常见的癌症之一,导致食管癌的原因主要是在平时喜欢吃比较烫的食物,比如喝热汤和喝热茶等不良饮食习惯。除此之外在平时喜欢吸烟喝酒以及身体过度肥胖,经常吃一些加工肉制品,都是直接导致食管癌的原因。胃酸反流也会增加患食管癌的几率。

易患癌器官五、大肠

大肠癌发病率也是相当高的,导致大肠癌的原因主要是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在平时喜欢大量喝酒,经常吃红肉以及高温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而且又经常忍便坏习惯,不是导致大肠癌的原因。除此之外本身患有炎症性的肠病,也会增加患结肠癌的几率。

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做好癌症的预防措施,其实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健康,而且坚持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患有小病应该及时治疗,千万不要拖延,这样就能够把癌症的几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癌器官 易患癌的器官 癌症

揭秘人体最易患癌11大器官

最易患癌部位1:肺详细>>

12个器官最易患癌症

详细>>

人体癌症“地图”长这样!11大器官最易招惹癌细胞

肺 就目前的致癌原因分析,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吸烟。据统计,30%的肿瘤发病都与长期吸烟有关,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肺癌。此外,由于致……详细>>

青年人患肠癌60%是晚期 揭秘最易患肠癌的人群

 肿瘤科进行的一项统计显示,在近两年中,该科每100名大肠癌患者中35岁以下的患者就有4~5人。青年人患大肠癌的比例不断攀升,且男性多于……详细>>

癌症地图:人体12个器官最易患癌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30年最常见死因预测报告,称在未来一百年里,癌症将继续位居人类“夺命杀手榜”首位。为什么癌症能如此猖獗?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