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肿瘤恢复期想要好的快 小心这些误区

2019-03-08 09:06:00      

很多病,想要彻底的消灭它,并不是说什么治一下就好了,还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来慢慢的恢复的,尤其是像肿瘤这种大病,但是很多人,在肿瘤康复期,却会常常进入一些误区,从而影响了病情的康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大规模的发生,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肿瘤恢复期想要好的快 小心这些误区

1、总是疑神疑鬼,过度担心复发

很多人,在被确定为这种病以后,虽然医生说,已经控制住了,但是自己还是会忍不住的害怕,因为这种病是有复发的几率的。但是其实老是这样,对病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因为,肿瘤复发和长时间的抑郁、愤怒、焦虑等不良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如果不想这样,就要尽量保持平常心,平时只要严格遵从医嘱,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一下禁忌事项,定期去医院复查就行了。

2、盲目的跟风,学人用药

因为,在出了院以后,患者在各个方面,都是看自己自觉了,没有那么多的限制,这个时候,有很多的患者会有一些错误的行为,就比如听说,别人用了什么药,感觉效果很好,甚至是治好了,然后自己就很心动,也去买了试试,结果却是恰恰相反,不仅么有什么效果,还加重了病情,然后后悔不已。其实这样的行为是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在用,肿瘤疾病,只有经过针对性的治疗,才有康复的希望,是禁止盲目服用药物的,因为药物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的,而且每个人的病情、体质都是不一样的,一不小心用错,就可带来严重的后果。

3、盲目的进补,贵的就是好的

很多人,在发生这病以后,整个人的体质都变的弱了,就感觉很虚,所以这个时候就会想着买点什么比较好的东西补一补,比如人参、海参、灵芝等贵重补品,其实,这样盲目的进补,对患者并没有什么利,因为患者这个时候,肠胃功能方面都变都比较差,反而不易消化,还容易加重负担,影响病情。

4、出院了就代表治愈

很多患者都会有这一种错觉,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很多患者,就是这样认为的,然后就像以前没事人一样,抽烟喝酒、熬夜、这吃那也吃,从而导致病情复发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要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

如果你想尽快的告别它,别忘了这些误区,别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治疗误区 肿瘤治疗 肿瘤误区

肿瘤误区盘点:肿瘤放化疗毒性真的很大?

肿瘤细胞总称为肿瘤实质,在肿瘤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肿瘤实质,肿瘤生物学的一些特点和肿瘤存在着的特殊性就是由肿瘤实质决定的。其实提到肿瘤,往……详细>>

关于癌痛治疗有哪些误区

癌痛危害着癌症患者的身心健康。那么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治疗癌痛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肿瘤吃药 当心别碰两大误区

肿瘤治疗以手术为主,可药物治疗也是不可缺少的,有些药物需要患者自己服用。自己服用不是代表可以随便服用,也不是什么偏方都能用,肿瘤患者用药……详细>>

解析肿瘤治疗心理误区

肿瘤不是山洪暴发,其发生发展是个缓慢的过程,从第一个癌细胞发生癌变至少要5年到20年的时间,有的至少要20年。有时候癌细胞还会长期休眠,……详细>>

专家:肿瘤盲目治疗是有害的

俗话说:“入夏无病三分虚”,人在夏季虽然未生病,却往往感到心神不安,疲乏无力,甚至出现头晕、胸闷、恶心、人体消瘦等症状。资料显示,夏季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