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肿瘤易复发?生活护理做到这5点,能降低复发率!

2019-02-25 13:51:55      

对于恶性肿瘤患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复发和转移了,这样会直接让患者失去生命,如果想要提高疗效,减少死亡的话,就应该积极的控制转移及复发,做好预防工作,怎么能预防肿瘤的复发呢。

预防肿瘤复发和转移的方法都有哪些?

1、要有能够防止肿瘤的意识

只有能够防止肿瘤的生长,就能够远离癌细胞的转移及复发。即使把肿瘤完全消灭之后,也有可能会在身体其他部位出现新的肿瘤,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防治肿瘤的工作,

2、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医院能够保证可以彻底的治愈癌症,只要患者选择正规的医院,治愈率能够高达70%左右,最大程度的来减少癌细胞,出现转移及复发。比如患上了乳腺癌,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乳腺癌的根治手术或者改良手术,复发率就能够降低60%左右,另外也会让复发的时间延长,降低了手术的并发症以及危害性。

3、早期发现以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大部分的癌症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这样就不会让患者得到足够的重视,没有继续做检查以及正规的治疗,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拖成晚期的癌症。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没有任何主张,有病乱投医,甚至会听信一些偏方或者小广告,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容易引起肿瘤的扩散。

4、要定时的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千万不要等到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再去医院做检查,内脏的一些早期癌症大多数没有任何的症状,自己是没有办法发现的。经过调查表明,几乎所有的内脏早期癌症都是通过体检的方式来发现的,做到早诊断早治疗,这样才能够提高生存期,减少复发以及转移。病情发现的越晚,发生复发以及转移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5、尽量使用锐性分离

手术的时候尽量是采用电动切割的方式,不仅能够减少出血,同时因为小血管以及淋巴管的被封闭来彻底的杀灭癌细胞,减少癌细胞的局部种植。手术的时候应该先结扎静脉,然后再结扎动脉,减少癌细胞的扩散。

温馨提示

不管是哪个分期的肿瘤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合理的安排饮食及的预防肿瘤的产生,千万不能乱进行一些小偏方。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肿瘤复发的方法 肿瘤复发 肿瘤

肝癌易复发?日常做到这5点能降低复发率

一般肝癌患者做完手术三年之内容易出现复发,肝癌复发是肝癌切除手术后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少数患者会出现骨头以及肺部的转移,要根据不同的复……详细>>

肿瘤术后复发因素汇总 知道可降低80%上复发率

有一种病,它之所以那么难以解决,其中有一点就是因为它存在让人非常无奈的一个特点,那就是容易复发,而这种病就是癌症。那么,为什么肿瘤明目已……详细>>

夏季肿瘤术后易复发 推荐肿瘤防复发饮食

据相关资料显示,夏季肿瘤的转移复发率可高达四五成。夏至,温度高,湿度大,潜伏在患者体内原本处于休眠状态的肿瘤细胞也易重新变得活跃起来,因……详细>>

肿瘤切除后易复发?应做到这2点来防止复发

恶性肿瘤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并不是切除之后就万事大吉了,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恶性肿瘤的复发及转移,延长患者的生存期。详细>>

肺癌易复发,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降低复发率!

随着工业的兴起,大气污染也变得越来越严重,引起肺癌的主要因素是受到了烟雾的刺激所引起的,肺癌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癌细胞发生复发和转移,其实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