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患有癌症应该怎么吃?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2-27 09:24:54      

癌症患者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当饮食不当时就有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平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尽量不要暴饮暴食。

患有癌症应该怎么吃?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1、要做到细嚼慢咽

在咀嚼食物的时候口腔里面的唾液会大量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在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比较坚硬的食物必须要用牙齿嚼碎,尽量不要喝太烫的汤水,防止胃黏膜以及食管黏膜受到烫伤,这样才能够帮助食物消化。

2、不能挑食和偏食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每天的饮食一定要根据热量来进行计算,要合理的搭配,蔬菜和粮食等碳水化合物要占到65%左右,肉类豆类要占到20%左右,蛋类以及奶类要占15%左右,我们人体必须要需要各种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只有全面的摄入营养,才能够防止出现营养不良。

3、不能吃得过咸

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过咸的食物,比如咸菜咸蛋,腌菜以及腊肠、火腿等,里面含有的盐分量很高,如果多吃盐的话会引起高血压以及肾脏疾病的,而且也可能会导致胃癌。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另外腌制的食物里面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这就是亚硝酸钠,亚硝酸钠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胺,最终导致癌症的产生。

4、合理搭配粗粮与细粮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全谷物食品以及粗粮,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调节血液里面的血糖水平以及胆固醇,具有控制体重及预防癌症的风险。每天至少要保证有40克膳食纤维食物,能够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每天坚持吃一个玉米,玉米能够预防心脑血管以及高血压,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植物纤维以及矿物质,能够提高免疫系统,从而达到了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选择大豆,大豆里面含有的异黄酮,能够预防乳腺癌。

温馨提示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应该合理的搭配饮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全面的摄入营养,不能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癌症的饮食 癌症

患了癌症应该怎么吃?应牢记5大饮食原则!

有专家指出,科学合理的饮食有利于帮助癌症患者早日康复,患上癌症不仅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平时多吃一些能抗癌的食物,而且要注意饮……详细>>

癌症患者能运动吗?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在面对癌症这个词的时候,都感觉非常的恐惧,更别说得上癌症的人了。得了癌症之后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有些人确诊癌……详细>>

癌症患者怎么吃才好?5个饮食注意事项要记牢!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只有科学的饮食才能够全面的摄入营养,防止癌细胞的复发以及转移,千万不能吃一些辛辣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详细>>

肺癌症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壮阳食物与癌症的关系,癌症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壮阳食物对癌症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粉碎4个癌症患者饮食谣言

癌症患者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成为许多已患有癌症的患者和其家属最关心的话题?有人说肿瘤患者应少吃,以免“喂大”肿瘤,也有人说羊肉、海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