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残胃癌的症状很严重?这5大症状很常见!

2019-02-27 09:24:48      

残胃癌也就是胃癌患者切除手术之后,癌细胞直接残留在胃里面,可能发生于单纯胃肠吻合,要了解其症状,一旦发现有明显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残胃癌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全身的症状

残胃癌的症状和胃癌是相似的,主要表现为上腹部隐痛,吃完饭之后上腹部会有饱胀感,全身无力,身体不明原因的消瘦,贫血和食欲不振等,甚至患者会出现黑便或者大便潜血呈现阳性。残胃癌常常会被误认为,吻合口溃疡延误了治疗而导致的,一般是发生在手术后的三年之内。如果患者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之后,最近出现了上腹部的症状,应该怀疑残胃癌,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或者消化道造影检查。

2、梗阻、贫血

当癌肿瘤侵袭到肺门口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吞咽困难,当癌变在吻合口会直接影响到胃内容物的排空,从而导致呕吐不止。反复少量多次的出血有可能会导致贫血的症状,当肿瘤侵及胃体或者胃底时,就会出现大细胞性的贫血。

3、腹水

少数患者局部病灶不明显的时候,就会出现腹水或者腹壁侵润,腹水中可以看到肿瘤细胞。另外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体重突然减轻,上消化道出血,贫血。

4、上消化道出血

当残胃癌局部出现糜烂渗血时,就会导致慢性消化道出血,当癌变侵及胃壁血管时就会导致大出血,甚至会出现出血性的休克。

5、突然出现胃病的症状

做完手术之后突然出现胃病的症状,并且有加重的趋势就要警惕残胃癌,一定要和良性的病变作好鉴别。另外患者的上腹部也会出现不规律的疼痛感或者饱胀感,同时也会伴有嗳气或者消化不良。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胃镜检查以及活检,确诊率能够达到90%左右。其实90%的人群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每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当胃癌患者恢复到健康之后,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安排,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千万不能耽搁,饮食方面要定时定量,以清淡为主,远离一些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残胃癌的症状表现 残胃癌的症状 残胃癌

残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预防?

临床发现,经过胃手术后所残留的胃上生癌的机会大大超过了正常人群。医学上把因胃的良性疾病而进行胃大部切除术后,在胃的残余部分上皮发生的癌变……详细>>

治疗残胃癌的食品

残胃癌是胃手术后引发的病变,相信大家都对胃癌有一定的了解。其实治疗胃癌的方法很简单,只要食用食品即可。如:乌梅20克,粳米100克,冰糖……详细>>

什么是残胃癌?

大家对胃癌一定不陌生,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是残胃癌吗?残胃癌是指胃的良性疾病切除后5年以上(一般在15-20年后)在残胃发生的胃癌。一般认为……详细>>

残胃癌手术后存活率是多少?胃癌切除后复发几率是多少?

残胃癌又叫做胃手术后胃癌,是出现在进行大范围胃切除手术后所剩余的残胃里的癌症,也有少部分患者是出现在单纯胃肠吻合、单纯穿孔修补的全胃内,……详细>>

关于残胃癌的危害

胃大部切除或迷走神经切断后,胃呈低酸或无酸状态,加以胃泌素分泌下降使保护性粘液减少,胃粘膜逐步萎缩。而胃手术后的胆汁、胰液和肠液的反流更……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