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的警报信号!

2019-03-23 08:39:06      

肺癌是肺部的恶性肿瘤,也是属于一种呼吸道的疾病,主要是和大量的吸烟以及空气污染有着直接的关系,早期的肺癌症状不是很明显,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当出现症状时就要做到多留意并及时就医。

出现哪些症状时需要警惕肺癌?

1、咳嗽

70%的肺癌患者在早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因为肿瘤在管径里面会越来越大,当支气管的粘膜受到外来刺激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咳嗽症状,主要表现为阵发性的刺激性干咳,使用止咳药物不容易控制。对于慢性的支气管炎以及吸烟的人群来说,如果咳嗽程度加重,出现金属音的咳嗽声音,就要高度重视是不是肺癌了。

2、痰液中带有血

30%的肺癌患者会出现痰液里面带血丝或者咳血的症状,因为肿瘤组织血液供应是非常丰富的,并且它的质地是比较脆的,剧烈咳嗽的时候血管破裂就会出血,咳血也有可能是因为肿瘤局部出现坏死或者血管炎所引起的。肺癌咳嗽的主要特征是行业里面会反反复复带有少量血丝,少量的咳血。

3、胸口疼痛

25%的肺癌患者会出现胸骨疼痛,主要表现为胸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在一般情况下做周围型肺癌会向胸壁慢慢的侵肺,导致胸口出现尖锐并且断续性的疼痛感。如果出现持续性尖锐并且剧烈的胸口疼痛,这说明癌细胞已经侵入了胸壁。如果胸背部或者肩膀出现持续性的疼痛,说明肺叶里面有肿瘤外侵。

4、胸口闷痛或者气急

10%的肺癌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气急的情况,一般是发生在肺功能比较差的患者身上。尤其是到达了肺癌晚期,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在晚期患者的纵膈淋巴结会慢慢的转移,当器官或者组织器官受到压迫时,就会出现窒息的症状。

5、声音嘶哑

5%的肺癌患者会出现声音嘶哑,同时伴有咳嗽,这主要是因为纵隔直接侵犯了淋巴结所导致的一种症状。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5个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让治愈率高达80%左右,远离受到污染的环境。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信号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有什么症状?早期要警惕什么信号

虽然现在社会上都有在提倡戒烟,但是吸烟的人群量还是居高不下,同时被迫吸入二手烟的人群量也越来越高,这从而导致了肺癌的发病率逐年的增加。对……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是肺在“求救”,要警惕肺癌!

肺部在我们的身体里是主要负责呼吸的器官,很多人有了轻微的肺病往往不会被重视,疾病治疗被延误,往往对肺部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要小心肺癌 疑似肺癌的五大信号

随着雾霾的频发,肺癌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肺癌在发达国家和中国都是第一大癌,不仅中年人的发病越来越多,一些青年人和女性也查出了肺癌。目前,肺……详细>>

经常胸痛、咳嗽?出现这3这种症状要警惕是肺癌

肺癌是一种发病于肺部的原发性恶性肿瘤,具有致命性极高的病症。由于生活的种种原因,不少人都染上吸烟的恶习,而长期性过量吸烟则是诱发肺癌主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