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早期会出现皮肤异常?这3大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2019-03-25 08:26:31      

相信大家对于淋巴瘤非常的陌生,这主要是和生活环境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患上淋巴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出现一些较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因为人们没有了解这些症状,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淋巴瘤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1、人体机能会明显的下降

当患上淋巴瘤时会让患者持续性的发热、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多汗等,尤其是到了中晚期免疫系统会慢慢的下降,会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比如新型隐球菌,也有可能会出现脓肿,恶性淋巴癌向大脑侵犯时会伴有脑出血。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发热以及皮肤瘙痒,同时也会伴有肿块,经过治疗之后能够快速的好转,恶性的淋巴癌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神经系统的表现,比如感觉神经出现问题或者运动周围神经病变。

2、贫血和皮肤改变

20%的淋巴瘤患者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小板突然的增多,加快血沉。恶性的淋巴癌患者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皮肤表现,比如带状疱疹、色素沉着、鱼鳞病,也有可能会出现红斑或者荨麻疹。

3、内部器官受到损害

有一部分淋巴瘤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的时候出血、肺部不张以及胸腔积液等,原发在肺部的淋巴癌非常少,但是侵犯到肺部会高达20%左右,胸膜也会受到连累。淋巴好发部位是纵膈。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随着肿瘤细胞的增大可能会出现上腔静脉压迫的症状。30%的患者会出现肺门淋巴结的肿大,常常是发生在回盲部或者回肠部,主要表现为腹部有包块、腹部疼痛、便血以及肠梗阻等。原发在脾胃以及肝脏的淋巴癌是非常少见的,但是在病情发展的过程中有可能会侵犯到肝脏或者脾胃,主要表现为黄疸、肝肿大以及肝功能受到损害等。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另外当患上淋巴瘤时淋巴结会突然的长大,可能出现在颈部或者腋窝下,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乱轻信一些小偏方,不能有病乱投医,要科学认识淋巴瘤,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够提高治愈率。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胃淋巴瘤的病因是什么? 胃淋巴瘤有哪些早期症状?

胃淋巴瘤属于胃肠道肿瘤中的一种,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很多人听到胃淋巴瘤都害怕,但其实胃淋巴瘤的预后比很多的肿瘤都要好。针对胃淋巴瘤……详细>>

辨清淋巴瘤早期症状 别混淆冬季感冒与淋巴瘤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大家不要把感冒和淋巴瘤混淆。淋巴瘤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增速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平均每2分钟就有1名新发病人,每年死亡……详细>>

淋巴瘤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

淋巴瘤是一种影响淋巴系统的疾病,也是常见的癌症。这种疾病会干扰白细胞,影响身体抵抗细菌和感染的能力,导致免疫力下降。淋巴瘤可分为不同阶段……详细>>

淋巴瘤的早期三大症状

淋巴瘤的一种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疾病,如果及时发现是能够治愈的。专家告诉你,早期淋巴瘤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淋巴瘤早期症状

淋巴瘤早期的症状,由于淋巴瘤细胞侵犯部位及范围不同,临床表现很不一致。原发部位既可在淋巴结内,也可在淋巴结外的淋巴组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