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老吃这些食物 当心得胃癌

2019-02-28 07:21:48      

总是乱吃,当心多种疾病找上你,尤其是胃癌。如果你平时老是吃以下这5类食物,那么,你就要当心了。

老吃这些食物 当心得胃癌

1、经常吃腌制食物

很多人都爱,因为味道好,很多也不用烹饪,可直接购买食用,非常方便,但是这里面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有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腌制食物,可使胃癌的发生几率上升28%。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而这些都是致癌物质,长期食用,这些致癌物质在进入人体后就容易附着在胃部上,损伤胃黏膜,导致胃壁上的细胞变得萎缩,从而增加胃癌的发病几率。

2、经常吃隔夜菜

很多人都有这个行为,尤其是在有节日的时候,全家人都在一块,煮的饭量就更多了,这样就很容易剩下,有时候剩的多,也不可能说,直接倒掉,那就只能第二天吃了,但是你知道吗,隔夜菜中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和硝酸盐,这些物在进入人体后都是会变成致癌物质,就会引发胃癌。

3、经常吃烧烤类食物

这个,真的是很多人爱,很多人,在下班的时候,会约着三两好友一起,尤其是在夏季,在配上冰啤,感觉人生非常美满,但是,你知道吗?炭火烧烤食物中含有一种有毒物质,长期吃的话比较容易诱发身体健康的出现,还很容易引起胃癌疾病的产生。尤其是有很多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会选择喝冰凉的啤酒,一冷一热同时进入胃部,会给胃部带来较大的刺激性,自然就会引起一些胃部疾病的产生。

4、经常吃刺激辛辣食物

虽然不可否认,这类食物味道是比较好的,也可以提高我们的食欲,但是,也是不建议经常吃的,因为经常摄入过于辛辣的食物,容易刺激胃部,并且会让胃部的消化液分泌增多,使得肠胃道黏膜出现充血状况,从而让肠胃的蠕动变得剧烈,久而久之就会让胃部出现疾病,也就容易引发胃癌的出现。

5、食用霉变类的食物

这个在这几类里,效果是最直接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将这类食物列为禁忌类食物,不然是很危险的,因为食物霉变主要是由于污染霉菌所引起的,霉菌中有的是一些产毒真菌,具有很强的致癌物质,有些食物在产毒真菌的作用下容易产生大量的二级胺以及亚硝酸盐,容易在胃里面合成亚硝酸胺等化合物,从而导致胃癌发生。

胃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为了自身健康,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预防 胃癌诱因 胃癌病因

这三类食物少吃 当心得胃癌

很多人,可能在对吃的这方面,没有什么太大的限制,自己好吃什么就买什么,但是,你知道吗,这样对我们的胃伤害是很大的,很容易诱发胃癌,尤其是……详细>>

吃太咸当心胃癌 胃癌的常见诱因

胃出现问题,多数情况下,是和我们吃进去的东西有关,所以,我们如果想保住它的健康,就要注意避免一些可诱发胃病疾病的因素,那么,哪些因素是诱……详细>>

吃这些食物容易患上胃癌 得了胃癌该如何治疗

在我们老百姓当中,有胃病的人不在少数。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各类肿瘤的首位。胃癌的发生是一个多阶段、多步骤、逐渐……详细>>

吃不新鲜食物或导致胃癌 预防胃癌吃这些蔬菜

胃癌既然是发生在胃部,那么疾病的发生肯定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有关。那么你知道日常要如何预防胃癌吗?详细>>

爱吃烫食胃癌风险高4倍 怎样吃会增胃癌风险?

我国每年新发现几十万胃癌患者,目前呈现日益上升的状况。这到底是什么缘故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短时间可能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