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女性肺癌高发原因跟踪

2019-02-22 09:19:32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烟,对于男的来说,天生就有一种不可拒绝的吸引力,很多男的都会接触,所以,在那些肺癌的患者当中,多数是男性,因为长期摄入大量的烟是导致肺癌的关键因素。但是,为什么,这几年女性肺癌发病率却是频频攀升呢?这让很多人不理解,所以今天主要针对这个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女性肺癌高发原因

1、长期接触油烟

大家都知道,想要防御这种病,首先,让自己,尽量的避免接触有烟的环境,是很关键的,但是往往忽略了需要少接触油烟这一条。厨房内致病因素产生的原因,其污染来源主要有2方面,一是从煤、煤气、液化气、天然气等用炊火源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二是烹饪菜肴时产生的油烟,研究表明,当食用油烧到150℃时,其中的甘油就会生成油烟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它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在加上厨房油烟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苯并芘的致癌物,苯并芘可导致人体细胞染色体的损伤,长期吸入可诱发肺脏组织癌变。

2、空气污染

这也是导致这病出现的重要因素,虽然我们很多地方,这些年都有在进步,但是,唯独这一方面,却是污染的越来越严重,厂矿和车辆排放的废气、粉尘被人们直接吸入气管,对肺功能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但它们的危害与建筑物中的通风系统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通风系统中的有害物质多到让人触目惊心,其中最严重的是可吸入颗粒物,它们既是病毒的载体,又能滋生、散播微生物,近68%的呼吸道疾病就是它们的“功劳”。

3、饮食不当

这也是女的为什么容易发生这病的一个因素,所以如果不想招惹上它,在这方面也要多加小心才行,如果长期食用高温油炸的食物很容易导致肺部受损,在高温油炸的情况下,身体里的营养物质已经被完全的破坏,相反高温油炸食物里面的有机物,在不完全挥发下会产生多环芳烃类物质。这是一种具有明显致癌作用的有机化合物,容易导致肺癌等恶性肿瘤,长期摄入会严重危害健康,会增加疾病的发病率。

总的来说,导致这病发生的因素不止吸烟,所以,不是不接触这一个,就不会发病的,想要预防这病,还得从多方面做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高发原因 女性肺癌 女性肺癌高发原因

女性肺癌高发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以往,人们常常认为肺癌是吸烟男性的专利,但现实却告诉我们:女性,即便是不吸烟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地被肺癌缠上,而且女性肺癌发病率正在逐年增……详细>>

女性肺癌频繁 竟是这个原因在作祟

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因素,而吸烟的男性又居多,所以过往在临床上肺癌患者多是男性,但是近年来,女性被诊断为肺癌的案例越来越多,那么这是怎……详细>>

30岁女性患肺癌因丈夫抽烟 女性肺癌有这些原因

年仅30岁的王小姐在带年幼孩子玩的时候,好动的小孩子往她胸部踢了一脚,造成胸部疼痛,随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经过普通CT检查后,细心的医生……详细>>

雌激素高的女性肺癌几率大?女性如何防肺癌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汽车尾气、室内装修、厨房油烟等都是诱发肺癌的高危因素。肺癌的低龄化……详细>>

探究中国女性肺癌原因 肺癌常见原因有哪些?

纽约美联社一项对中国妇女的初步研究表明,长时间暴露在烹饪油烟中可能是导致肺癌的一个重要原因。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该发现有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