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很可怕,及早发现5个早期信号很关键!

2019-02-19 14:35:30      

在中国,肺部的癌变发病率是挺高的。一旦对于肺部呵护不够,癌症也容易上门找到肺部。使得肺部癌变的原因各种各样,诸如大气污染,环境恶化,人们吸入空气的质量下降;主观上人们沉迷抽烟,制造二手烟。对于肺部肿瘤需要提前预防,甚至当他们找上门来时,要了解相关症状。那么,肺癌你应该知道的症状有哪些呢?

肺癌很可怕,及早发现5个早期信号很关键!

1、咳嗽

偶发性干咳是大多数肺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他们的咳嗽和普通感冒咳嗽不一样,是没有痰的。而且他们咳嗽的时间也是碎发的,一般会在劳作完会加重。所以当出现干咳症状不要大意,要认真咨询医生。

2、咳血

有一些肺癌患者会出现咳血症状,这种咳血是由于癌细胞坏死造成的,当然这是在后期,但一旦发现应当立即就医。患者可能伴随着胸闷气短的现象,有时会出现胸痛,这种疼是隐隐作痛或者是钝痛。当肿瘤直接入侵胸膜的时候,患者咳嗽的时候会感觉到尖锐的疼痛。

3、关节肿痛

肺肿瘤患者还会有大关节、腕关节、裸关节肿痛的病症。这些关节的局部会出现肿胀的症状,在X线检查下无法看到明显异样,可能会看到骨膜增厚的现象。因此当日常生活中出现关节持续疼痛的情况,要及时就医进行癌症排查

4、皮肤症状

有一些肺肿瘤患者在患病初期会出现皮肤炎症,他们以为这是普通皮肤疾病,其实这是早期的一个症状,这时候身上会起疹子,瘙痒的感觉此起彼伏,让人控制不住去挠痒。要明白如果普通药膏无法消除该病症,需要进行进一步治疗。

5、发热

癌症后期患者可能会出现持续性发热的情况。这是因为癌细胞已经坏死。这个时候用抗生素对抗收效甚微,当然这种发热在初期比较少出现。持续性发热的情况应当引起重视。

每种疾病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特征,有的直接在机体表现出来,有的可能有一个潜伏期。建议大家对于病症要有一定的了解。一旦出现像肺部肿瘤的情况,建议患者也不必慌乱,积极咨询相关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病魔像弹簧,你若它就强。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呵护要自己的身体,一旦出现身体问题,要寻求医生帮助积极进行治疗,早日重获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信号 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

肺癌早期会发出这7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肺癌是目前临床上最严重的肺部疾病之一。一般来说,吸烟、喝酒容易引起组织病变,这种肺部病变是不可避免的,长期发展最终会导致肺癌。通常是由于……详细>>

咳血或是肺癌的早期信号 肺癌的五大信号解析

肺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肺癌不仅发病率高,居恶性肿瘤榜首,死亡率也位列第一,已经超越肝癌成为癌症中的“超级杀……详细>>

吸烟什么程度会致肺癌?肺癌的早期信号须知

吸烟对任何年龄的烟民损害都是一样的,吸烟的年限越长、吸烟数量越大,对身体的损害也就越大。如果每天吸烟根数是15根以下,肿瘤发病的率大概为……详细>>

经常咳嗽、胸痛要警惕是肺癌?肺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肺癌与胃癌、肝癌这三种癌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排前三,并且肺癌的死亡率极高,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好发于50岁以上的人群。有数据显示,肺癌的男……详细>>

肺癌晚期治疗无望 如何发现早期肺癌是关键

肺癌的话,一旦发病,不及时治疗,发展到晚期,想要治愈基本是无望的,所以提前的了解一些肺癌早期症状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有助于我们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