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直肠癌时下高发 注意这5类人易患直肠癌

2019-02-22 09:24:29      

直肠癌相对于一些冷门癌症来说,在大众的认知程度还是比较高的。直肠癌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接下来我们将介绍几类易患直肠癌的人群,看看你在不在里面。

直肠癌时下高发,注意这5类人易患直肠癌,要谨防!

1、无肉不欢不碰蔬菜的人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的癌症,因此也与人们的饮食息息相关,很多人无肉不欢,每顿饭都要有肉,而对于蔬菜的摄取就非常有限,如果人们平时的饮食中高油脂和高蛋白的食物比重非常大的话,就会有患直肠癌的风险。如果平时总是喜欢摄取高油脂的食物,那样就会造成便秘,而大便长时间在肠道里堆积,就会使毒素渗透到身体里,从而易引发直肠癌。

2、肠道的其他疾病

直肠癌有可能是其他关于肠道的疾病恶化而来的,因此如果有肠道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否则就会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如果一个人的肠胃本身就非常脆弱,而且曾经患过肠胃方面的慢性疾病,而且久治不愈的话,那么他就患直肠癌的风险比一般人高非常多倍。

3、爱便秘的人

经常便秘的人由于大便在体内长时间的堆积,就会使毒素渗透到肠道之中,容易引发直肠癌。便秘有很多种原因,一种是饮食结构不当,另一种则是压力导致的便秘,这两种便秘都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不应该用泻药成分的药物进行帮助排解,而应该在日常的饮食中加以调理,使肠胃功能恢复完善,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直肠癌的发生。

4、家族有人患直肠癌

虽然遗传因素占整个癌症发生因素的5%,但是相对于直肠癌来说,这个概率就能大大的提高。如果家族中有人患了直肠癌,那么你患直肠癌的可能性就非常的大。因此如果家族中有直肠癌患者,人们就应该更多的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早早的预防起来,以免发生了后悔也来不及。

5、中老年人

经研究调查发现,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患直肠癌的概率比其他人概率要大得多,因此可以推断为直肠癌有一定的延展性,年长的人容易患直肠癌。因此如果年纪到了40岁以上,一定要每年进行定期的体检来筛查直肠癌,以便能够早早的发现早早的治疗,就能多一份成功的希望。

以上就是五种容易患直肠癌的人群,其实对于癌症来说,预防比治疗更加重要,尤其是癌症的高发人群,更应该把预防癌症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直肠癌的人 直肠癌的高发人群 直肠癌

高脂肪饮食诱发直肠癌 哪些症状是直肠癌信号?

直肠癌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预防直肠癌需要建立好的生活方式。高脂肪低纤维素是西方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专家特别提醒人……详细>>

高蛋白饮食诱发直肠癌 预防直肠癌的3步策略

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反而在持续上升,主要也是因为人们不良的……详细>>

快餐生活导致直肠癌 看看你需要防直肠癌吗?

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详细>>

直肠癌早期症状 直肠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直肠癌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非常的普遍了。专家指出,直肠癌的治疗不容拖延,否则只会加重疾病。但是再进行治疗前,患者都希望先了解下直肠癌有哪些……详细>>

什么是直肠癌?直肠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直肠癌是一种发生在直肠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40~80的男性群体较为高发,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直肠息肉也是直肠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