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女人不吸烟也会患肺癌?女人预防肺癌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2-18 09:39:21      

相信大家都知道,肺癌容易发生在经常吸烟的男性身上,但并不表示肺癌是吸烟男性的专利,有一些不幸的女性虽然不吸烟,但同样也患上了肺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那么女性为什么也会患肺癌呢?

虽然有的女性朋友并没有吸烟,还是患上了肺癌,很有可能是老公长期心冤所导致的,在家里老公经常吸烟,那么就会导致二手烟和三手烟的发生,二手烟和三手烟同样会导致肺癌的。所以老公经常吸引老婆得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女性得肺癌,还有可能是厨房的油烟污染而导致的,因为大部分女性都是家庭主妇,经常会出入厨房,一日三餐烧饭做菜,如果没有做好很好的排油烟措施,就会吸入大量的油烟,因为油烟中含有大量的甲醛和苯醛以及苯等多种致癌物质,长期如此也是会增加患肺癌风险的。女性在厨房的时间大部分都会比男性呆的时间会长一些,更容易受到油烟的危害,所以也是导致女性患肺癌的原因。

那么女性预防肺癌应该怎样做呢?

预防措施一、戒烟

对于有吸烟习惯的女性,第1件事就是要戒烟,这样才能够减少肺癌的发病率。虽然有些女性不吸烟,但是家里老公或者其他家人有吸烟的坏习惯,那么家人就应该积极做好禁烟措施,同时还要保持家里的室内通风透气,还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以及个人卫生工作,就能够减轻有毒物质对肺部造成的危害。

预防措施二、做好油烟的排出措施

要想很好的远离厨房的油烟的污染,那么就应该改变不健康的烹饪方式在平时应该尽量采取蒸和煮以及温和炖的烹饪方式,可以减少油烟的产生。在炒菜的时候应该开油烟机来排除油烟,炒菜后应该换衣服和洗手。

预防措施三、多吃清肺食物

在平时要保持营养搭配均衡,应该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蔬菜,要多吃能够养肺的水果,要少吃油炸食品和烟熏食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养肺润肺的食物,比如菜干猪肺汤和百合雪耳糖水。

预防措施四、坚持做锻炼

坚持体育锻炼是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的重要手段,除此之外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在平时坚持做深呼吸以及扩胸运动,还有跑步和游泳等运动,都能够起到增强肺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不吸烟为什么也会患肺癌?

为什么女性没有吸烟的习惯也会患上肺癌呢?这就和危害很大的二手烟有很大的关系了,不仅如此,日常生活中也会有很多其他原因导致肺癌的发生。详细>>

为什么女人不吸烟也易得肺癌?常吃2种蔬菜帮你来预防!

肺癌相信所有的朋友都并不是很陌生,这类疾病是由于生活中的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在肺癌的易患人群里,女性高于男性,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是……详细>>

肺癌预防很重要 预防肺癌应做好这5件事!

肺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肺部恶性肿瘤。癌症的引发一般和外部环境、日常生活习惯、传染病以及一些职业因素有关。癌症的引发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在日……详细>>

要想远离肺癌应戒烟 预防肺癌要做好这4件事

肺癌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大都是因为长期吸烟引起的疾病,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应该如何预防肺癌的发生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