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有这4种异常现象 说明你可能被癌症缠上了

2019-02-22 09:38:44      

癌症其实就是恶性肿瘤,身体所有的器官都有可能会发生恶性肿瘤。大家都知道,虽然现代医学科技相当发达,但是对于癌症的治疗还是存在着一定难度的,在癌症早期采取积极有效的治疗,能够提高治愈率,所以早发现癌症的症状是相当重要的。

那么身体哪些异常表现是癌症的征兆呢?

癌症的征兆一、身体消瘦

相信大家都知道过度肥胖有害身体健康,很多人就会刻意的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来减肥,这是减肥后身体消瘦的正常反应。但是在平时有正常的饮食,身体却在持续的销售这种症状就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癌症的征兆。因为癌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体内有癌细胞影响的话,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症状。

癌症的征兆二、无痛性肿块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会存在着一定的癌细胞,还是有包括慢慢的形成肿块,这些肿块在早期是可以和病人和平相处的,并不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如果在平时无意间摸到自己的颈部和乳腺以及腹部和胸部等部位摸到了肿块,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很有可能是癌症的症状。因为癌症早期是会出现无痛性肿块的,这是癌症的信号。

癌症的征兆三、便血

在很多情况下便血是痔疮的主要症状表现,很多人一出现便血,就会认为是痔疮引起的,其实这是一种误区,经常便血或者是便血的病情突然加重,而且不是在大便后滴血,这种情况下应该考虑是否肠癌的征兆发生了。所以对于患有痔疮的人来说,应该每两年做一次肠镜检查,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症状的征兆四、经常干咳

咳嗽是很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但是长期出现干咳,那么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肺癌的症状。特别是在平时喜欢经常吸烟的男性更应该重视经常干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肺癌的筛查。肺癌治愈率是相当低的,所以应该重视定期检查。

上面介绍了癌症的几个征兆,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上面提到的几个症状,那么第一时间就应该去医院进行体检。因为大部分癌症的治愈率是比较低的,只有抓紧时间趁早治疗,才能够尽量挽回生命。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表现 癌症的症状 癌症

这4个现象都说明,癌症已经基本被治愈

很多人在发生癌症的时候都以为已经不能治疗,认为就算进行治疗也没有多大的效果,却不知道在癌症早期是有希望治疗好的,但是对于一些早期发现癌症……详细>>

癌症是如何转移的?癌症扩散时,身体常有这4种异常

最让癌症患者难以接受的就是癌转移,也就是肿瘤细胞由原发部位侵入淋巴管和血管,然后被带入其他部位继续生长,生成跟原发部位肿瘤一样类型的肿瘤……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21世纪对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颇有成效的成果,各种癌症的病因正在深入研究。都是由于许多癌症在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病变才……详细>>

警惕身体这9个无痛症状,有可能在暗示你被癌症盯上了!

现在人人谈癌色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特效药物能彻底治疗癌症。若想要对抗癌症,必须提高意识,尤其是警惕没有疼痛的身体症状,有可能是早期……详细>>

癌症是如何转移的?4个症状说明癌症已转移!

对癌症患者来说,最可怕的就是癌细胞扩散和转移,不仅仅增加身体不适感,而且治疗起来更加困难,同时也缩短了生存期,降低生活质量,那癌细胞到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