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的发生?

2019-02-20 09:29:59      

想要预防癌症,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比如饮食。那么,饮食上应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的发生?

首先,就是在吃的上面,要多注意一下,主要可以分为3种,具体如下:

一种是吃的时候的行为,如果你老是爱吃不吃,或者是一次性吃的太多、长时间吃不够东西、挑食,那么,你就很容易得肠胃方面的癌症。

一种是吃的食物不对,如果你老是吃一些辛辣刺激、腌制的、油炸的、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也要当心癌症,尤其是食用了霉变的食物,这类食物里面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叫做霉菌素,比如花生发霉会产生黄曲霉毒素,大米发霉会产生岛素霉菌素,咸菜发霉也会产生白地霉素等,所以食物一旦发霉变质都应该禁止食用;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戒烟戒酒,尤其是烟,重中之重,烟草的分解物大约有4000多种,其中有500多种对人体有害,并且里面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比如尼古丁、焦油、丙烯醇等,长期大量的吸烟容易形成慢性的中毒,加大各种癌症的发生率,比如食道癌、肺癌和喉癌等;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抵抗这种疾病效果的食材,比如蔬菜水果杂粮,这类食物当中含有的萝卜素、维生素c、抗氧化剂等对预防癌症有明显效果,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就比如番茄,番茄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能够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有调查显示,经常吃番茄的人,患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的风险会大大降低,番茄和鸡蛋炒食,营养价值更高。或者也可以多吃大蒜,它含有一种叫做蒜素的物质,是天然的抗癌物质。

一种是烹饪的方式,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言论证明了,如果你长时间使用的烹饪方式,不正确,也会导致癌症的发病率增加,包括经常高温油炸或者是煎烤食材,这样的烹饪方式,很容易产生致癌物,如果经常吃的话,会增加肠癌、胃癌、肺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因为这类食物在煎炸的期间,油温是比较高的,很容易产生丙烯酰胺、苯并芘等致癌物,而且在外面的话,这类油,多是多次重复使用的,所以更加危险,所以平时尽量是采取蒸、煮、炖的方式,是比较安全,也是比较有营养的;然后就是,食物的盐含量摄入也要控制,如果盐的含量摄入过高的话也会导致消化道癌症发病率增高。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希望大家看完可以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从饮食上预防癌症 注意这四点

癌症的病因是比较复杂的,像遗传、环境、生活习惯以及饮食等都是会引起的,由于近年来,很多人由于有不良的饮食习惯而诱发了癌症,所以今天我们主……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从这3方面着手

生活水平是逐年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没有多大的提升,导致这几年,癌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让人惶惶不安,专家解释,这主要和我们的日常……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复发

癌症复发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是一种噩耗,这种不是每个癌症患者都必须经历的,这也是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怎么做来预防癌症复发呢?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