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患有直肠癌不能吃高碘食物,这4种食物应远离!

2019-02-17 09:28:14      

直肠癌是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癌症之一,而且直肠癌发病率的增加与饮食和生活密切相关。吃什么食物对癌症的发生和预后有很大的影响。本文将带大家了解直肠癌应避免的三种食物,希望大家可以认真阅读,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患有直肠癌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应远离!

食物一:不要进食一些红色肉类

红色肉类是指红肉,像是牛肉和猪肉,这种食物是非常不利于直肠癌治疗的,原因是红肉含有过多的脂肪和血红素铁。过量摄取食物中的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可引致直肠黏膜发炎,然后的结果就会导致癌变。这种肉类中的血红素铁也是如此。数据表明,过量摄入血红素铁会增加直肠癌和结肠癌等消化道癌症的风险。

食物二:避免吃面粉和白米

碳水化合物是精加工食品的主要成分,像是精白米粉。这类食物几乎没有食物纤维和矿物质,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刺激物更有可能在大肠内停滞不前,因此,结肠直肠癌的风险大大增加。

食物三:不要饮用氯化自来水

大家可能都知道大部分的自来水都是用氯化杀菌的,原因是氯气有漂白杀菌的作用,所以,经常饮用的自来水会有杀菌水的味道。然而,要是经常性的饮用氯化消毒的自来水会增加以及提高患直肠癌的风险,所以,最好在煮沸12小时后饮用自来水。原因是直接饮用自来水不利于直肠癌的治疗。

食物四:不要吃高碘食物

像是螃蟹、虾、无鳞鱼、海带等,包括加碘食物和加碘盐,肿块就会破裂。碘在海水中广泛存在,而且碘能促进软组织的溶解。具有祛痰作用,对良性肿瘤和血管硬化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但对癌症患者,它一直是禁忌。

以上就是关于直肠癌患者必须避免哪三种食物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其实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已经学习了直肠癌治疗过程中必须避免的三种食物,那么什么样的食物对直肠癌的治疗有好处呢?相关的医生表示,经常食用海带食品有利于直肠癌的治疗和恢复,主要的因素是海带中含有藻多糖,藻多糖会诱导癌细胞出现自杀的现象,这对癌症的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饮食禁忌 直肠癌的饮食 直肠癌

直肠癌时下高发 注意这5类人易患直肠癌

直肠癌相对于一些冷门癌症来说,在大众的认知程度还是比较高的。直肠癌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接下来我们将介绍几类易患直肠癌的人群,……详细>>

腹部肿块应警惕直肠癌 直肠癌早期的4个症状要知晓

直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肠癌患者的初期症状和肠胃疾病以及消化道疾病有很大的类似性……详细>>

高脂肪饮食诱发直肠癌 哪些症状是直肠癌信号?

直肠癌是一种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疾病,因此预防直肠癌需要建立好的生活方式。高脂肪低纤维素是西方国家结直肠癌发病率高的主要原因。专家特别提醒人……详细>>

快餐生活导致直肠癌 看看你需要防直肠癌吗?

快餐食品包括汉堡、炸鸡、牛肉饼、炸薯条、碳酸饮料等以高脂肪、高蛋白、高糖、少纤维素而着称,容易吸收而很少残渣,在西方倍受大众青睐。又因其……详细>>

爱吃鸡肉直肠癌几率低 预防直肠癌要怎么吃?

我国直肠癌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国外新的研究显示青少年时期常吃鸡肉,长大后患肠癌的可能性比较小。科学家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