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脑瘤有6个早期症状,早发现才能帮你夺回生命!

2019-02-17 09:28:03      

由于大脑在人体中的至关重要的位置,使得脑瘤对于身体的影响是致命的。脑瘤分为良性脑瘤和性脑瘤,脑瘤有很多种种类,引起脑瘤的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虽然脑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但是由于脑部的重要性,它对身体的损害也是非常非常大的。因此我们要知晓脑瘤的六大早期症状,只有这样才能做好预防,并且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提高生存几率。

脑瘤到底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头疼

头疼是脑瘤早期一个非常显著的症状,一般头痛会发生在早晨起床以后。脑瘤引起的头痛有可能会延迟一上午,在早上起床时是最严重的,到中午就会有所减缓。但是头疼并不是脑瘤,一个比较特殊的症状他是很普遍的,因此也就很容易会被人忽视。如果出现晨起的头疼现象,并且到中午才会有所缓解,一定不要觉得是很普通的症状,要及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2、视力出现问题

由于脑部的肿瘤会有压迫视觉神经的可能,因此如果出现视力问题也是脑瘤的一个早期症状。脑瘤患者在早期通常会先出现视力模糊的现象,并不是特别的剧烈,它是一个缓慢发展的过程,慢慢的视力就会越来越差,甚至有失明的可能。如果。出现视力问题,并且在眼部的筛查过程中没有出现疾病,就一定要往脑瘤方向考虑。要对脑部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以免发生脑部肿瘤而不自知的情况。

3、剧烈呕吐

其实在脑部健康出现问题的时候,呕吐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症状,一般有脑瘤引起的呕吐会伴随着头疼一起出现,这种呕吐是非常剧烈的,甚至会有喷射的呕吐症状产生。所以如果出现莫名的头疼和呕吐现象,要及时的排查是否脑部出现肿瘤。

4、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这种症状一般是出现在单眼里。如果出现一边眼睛凸出,眼睑有撑裂的感觉,就要考虑颅内出现疾病的可能。因为如果颅内出现问题,研究一般就会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并不能完全排除,因此要予以重视。

5、出现听力问题

脑瘤除了会压迫视觉神经外,还会压迫听觉神经。因此如果出现听力问题,也是脑瘤早期的一个非常显著的症状。如果无缘无故出现听力方面的障碍,在排查耳部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也要向脑部肿瘤方向考虑,做及时的检查。

6、莫名的泌乳

这个症状是针对女性患者来讲的。如果女性未属于妊娠期和哺乳期,但是有泌乳的现象产生的话,就很有可能是脑部出现了肿瘤。如果女性出现莫名的泌乳现象,首先应该进行早孕试纸的检测,看是否怀孕,也可以为了确保准确性,去医院进行早孕的筛查。如果确定没有怀孕,就一定要对此产生重视,做脑部的全面检查。

脑部是非常重要的人体器官,如果脑部出现了肿瘤,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对身体有很大的损伤,甚至会有后遗症的出现。所以我们要知晓脑部肿瘤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才能争分夺秒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瘤的早期症状 脑瘤的症状 脑瘤

李敖因脑瘤去世 8个症状让你及早发现脑瘤

3月18日,著名作家李敖先生与世长辞,享年 83 岁2017年年初,李敖先生被查出罹患脑瘤。最终,李敖先生因脑瘤离开人世。那么,脑瘤到底……详细>>

脑瘤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脑瘤预防妙招

一般来说,脑肿瘤的潜伏期较长,脑肿瘤一旦发作,则难以治愈,因此,了解脑肿瘤的早期症状,预防脑肿瘤的发生十分重要。那么,脑瘤早期有哪些表现……详细>>

了解脑瘤的3个诱发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近几年来,脑瘤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这主要跟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医疗水平提高有关,小于5岁的儿童、60~69岁的老人是高危人群。脑瘤分为良……详细>>

经常头痛、呕吐可能是脑瘤?脑瘤的6大症状要警惕!

脑瘤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肿瘤,人体一旦出现脑瘤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险,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及早了解脑瘤的症状,及时……详细>>

脑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脑瘤手术后有哪些并发症?

脑瘤是指颅内肿瘤,是神经外科的一种常见疾病,其病因尚不清楚。其起病较为缓慢,病程可以达到数月到数年才出现明显的症状。若不及时治疗,肿瘤会……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