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年轻人春节期间老有这些行为 当心诱发胃癌

2019-02-07 07:01:32      

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吃喝玩乐是少不了了,虽然说这本身很开心的是一件事,但是如果你不多加注意的话,很容易就招惹一些疾病上门,比如胃癌。专家表示:胃癌这几年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在春季期间,更容易被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作息等因素诱发,所以希望大家在玩乐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年轻人春节期间老有这些行为 当心诱发胃癌!

1、抽烟酗酒

这一点,在春节期间,真的是非常的多见,有的人可能天天都少不了,而且还是平时的好几倍,但是这里真的要建议大家少碰,尤其是烟,是引起多种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希望大家能克制自己,尽量避免。

2、吃的总是不规律

因为难得可以睡到自己想起来的时候在起来,所以,很多人在这段时间,早上睡的都比较迟,基本上是不吃早饭的,然后等着中午或者晚上又是大吃特吃,其实这样对胃的伤害是很大的,很容易引起溃疡、糜烂,甚至是癌变等问题。然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春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在晚上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或者出门吃,但是老是很晚吃饭或者老吃夜宵的话,对我们的胃伤害也是很大的,也会增加胃癌的风险,因为我们胃在夜间也是需要休息的,若是吃的又是一些对身体不好的食物,那么,对胃的伤害更大。

3、吃的都是不营养

一般,年龄在小一些的时候,对吃的方面,是不会有什么太多的顾虑的,都是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吃,可是如果春节期间,你老是吃一些对胃不好、有刺激性的食物,那么,也会容易帮你惹来一些胃病,很多地方过年的时候会吃一些熏肉、咸鱼等腌制类的食物,而这类食物当中的盐含量通常是比较高的,而且在被人体吸收后,容易损伤胃黏膜,导致胃壁上的细胞变得萎缩,从而增加胃癌的发病几率有的人则是动不动就几个朋友约着一起吃烧烤什么的,但是你知道吗?炭火烧烤食物中本身就含有一种有毒物质,尤其是有很多人在吃烧烤的时候会选择喝冰凉的啤酒,一冷一热同时进入胃部,会给胃部带来较大的刺激性,自然就会引起一些胃癌等胃部疾病的产生。

4、经常熬夜

这个好像在春节期间,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建议大家还是早点睡,可以早睡早起,然后白天在玩乐,因为经常熬夜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降低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胃部容易受到细胞的侵袭,增加胃癌的发病几率。

春节期间,别忘了,要开心,也要注意健康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发病率 胃癌病因 诱发胃癌

春节期间饮食不当 小心诱发胃癌

很快就将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每次过节,不管是家人还是好友都喜欢通过聚餐来联络感情,值得注意的是春节享受美食盛宴的同时,一定要小心健康……详细>>

哪种汤容易导致胃癌?年轻人得胃癌多为晚期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科学项目经理蕾切尔·汤普森博士展开的一项研究显示,餐厅厨房在做汤时,为了增加味道会多放盐。现在超市里出售的一些速食汤,……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会更严重?导致胃癌的原因有哪些

胃病要及时治疗,如果胃病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胃癌,专家表示,要注意预防胃病,患者如果胃痛又有黑便,就需警惕胃癌。详细>>

年轻人患胃癌更“凶险” 青年人易患胃癌原因

胃癌多发于50~70岁之间,且男性患者居多。但是如今30岁以下的女性患胃癌的人数却大与男性。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胃癌“看”上了年轻女性……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胃癌?胃癌的诊断标准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年轻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不好,容易得病,胃癌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容易患上胃癌呢?与此同时,诊断胃癌的标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