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身体出现这6个症状,说明恶性肿瘤已经扩散!

2019-02-06 07:20:14      

其实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一直拖延,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哪些症状说明恶性肿瘤扩散了?

1、体表出现无痛性的包块

当身体表面出现无痛性的包块时就要引起警惕的,有可能提示着浅表淋巴结出现了转移,最常见的部位就是颈部、锁骨上出现淋巴结,然后就是腋窝下以及腹股沟处淋巴结,平时可以多摸一摸就可以看到,同时也要看一看短期内有没有出现新的包块。

2、体重明显的下降

有一些患者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只是会出现体重不明原因的消瘦以及下降,因为身体里面的肿瘤细胞增多,从而消耗了大量的营养物质,在正常吃饭的情况下,如果体重还是下降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复查。

3、身体出现明显的疼痛

根据癌细胞的复发转移部位会出现不同部位的疼痛,当胸腰椎骨转移时会导致患者出现腰背部的疼痛,当肝脏出现转移时会引起上腹部的隐痛感后,腹膜淋巴结转移时会出现腹部以及腰部的疼痛。虽然内脏疼痛不容易被人们所察觉,但是当半夜总是感觉到腰部以及腹部疼痛,并且疼痛不能缓解,甚至加重,应该及时去医院做CT复查进行明确。

4、出现头痛或者头晕的情况

一部分脑转移脑转移的患者,当出现脑水肿时就会出现明显的头痛,头晕,恶心,呕吐以及看东西模糊,若是病灶长时间支配自己活动区域,那么就会引起间接性的肢体无力,甚至不能正常的行走。

5、食欲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当肿瘤扩散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明显的食欲不振,吃什么都没有胃口,75%的癌症患者会出现厌食的情况。癌症患者出现厌食主要是和肿瘤炎性微环境以及本身的消耗物质代谢紊乱以及心理因素有着直接的关系,肿瘤细胞释放的一些物质会直接刺激人们的黏膜,从而让人们产生没有饥饿感。

6、和原发病灶的症状

当肺癌扩散时会让患者咳嗽,会加剧咳嗽及痰液里面带血丝,当出现阻碍时会出现进食梗阻障碍时会出现大便出血以及大便不畅,患上肝癌或者卵巢癌来时患者短期内腰围会增粗,甚至会出现肝腹水。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6大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说明恶性肿瘤出现了扩散,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责任编辑:詹远 )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意味着恶性肿瘤扩散了!应该怎么办?

肿瘤是非常可怕的,但真正可怕的是自己的坏习惯,许多人可能死于癌症,恶性肿瘤患者经历了手术、化疗等各种痛苦的治疗,尽管已经康复出院了,但是……详细>>

恶性肿瘤是如何扩散的?主要是通过这3种方式扩散!

众所周知恶性肿瘤具有一定的扩散性,这是癌症患者最为担心的,也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因素,当恶性肿瘤发生扩散时,会让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体重……详细>>

恶性肿瘤扩散的症状?这些症状一定要引起重视

肿瘤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的,恶性肿瘤发展比较快而且会扩散到其他的器官,当恶性肿瘤扩散时会有明显的症状。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恶性肿瘤来袭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多样化,但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促使很多人都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其中恶性肿瘤……详细>>

恶性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恶性肿瘤如何预防

恶性肿瘤有哪些症状呢,恶性肿瘤一般的人能不能看出来什么征兆呢,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发病呢,小编推荐一款生活细节防癌法防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