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为什么胃癌会双脚浮肿?快看看是怎么回事?

2019-01-28 09:03:27      

胃癌是癌症的一种,早发现早治疗是最好的方法。而许多患有胃癌的人都因为经受不住痛苦而放弃了生命,生命诚可贵呀,在患病时,你的意志坚强,那么病痛就会少一些,你的意志薄弱,病痛就会多一些。对胃癌病人来说痛苦的就是化疗和吃饭,特别是胃癌晚期的人,常常在半夜被疼醒,醒后再难以入睡,而且胃癌病人有时也有可能脚会浮肿,原因是什么呢?

胃癌病人脚浮肿的原因有二,如下所示:

一、如果是胃癌所导致的全身营养不良,那么身体的机能会降低,这时会出现浮肿、腹水的情况。现在就需要通过查一下身体就可以明确究竟是怎么回事。单纯治疗脚浮肿的方法是治疗胃癌的同时,进行营养支持,并且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等等。并且在治疗时多多注意脚的休息和保暖就可以了。如果是简单的脚浮肿,那么是比较安全的,通过恰当的治疗,几天后就可以康复。但是毕竟也已经是胃癌,所以恰当的治疗必不可少。

二、第二种原因就是胃癌已经广泛转移,转移时压到了内脏,从而导致血液不循环,以至于浮肿。这时病人会感觉到脚酸腿麻的,就要特别注意了。单纯治疗这种脚浮肿的方法是疏通经络,活血化淤。胃癌出现脚浮肿,无论是上述哪种情况,都已经比较晚期,治疗胃癌远比治疗脚浮肿重要的多。胃癌治好了,或缓解了,脚浮肿也就会减轻了。

在胃癌时出现脚浮肿,一定要记住保持好的心情,然后积极配合治疗。按时吃药,有规律的活动,遇见任何异样的情况,都一定要早点向医生汇报情况,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作息生活习惯,按时吃饭睡觉,如果有任何的错误习惯,一定要及时的调整,千万不可一错再错。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才能享受世界的丰富多彩,同样,对于患病的人来说,更加需要保持一个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保持一个好心情,每天多笑笑,每天按时吃药,相信一段时间之后,一定会有所变化。所以,在没有生病的时候要好好地保持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心态,如果患病了,也要注意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双脚浮肿的原因 双脚浮肿 胃癌

胃癌是怎么回事?胃癌的预防方法

在肠胃疾病当中,对人体威胁最大的一种疾病就是胃癌。此病如果不能在发病初期就积极治疗的话,病情发展到后期,想治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此病的死……详细>>

胃癌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一个进步,人们对食物的的需求也越来越放纵,但是病从口入,人们一不留意就会容易遭受疾病的侵袭,比方胃癌等疾病。生活中胃……详细>>

胃癌脚浮肿什么原因

胃癌通俗点讲,就是在胃上面出现了恶性肿瘤,属于一种常见的肿瘤科疾病,一旦患上胃癌,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大多数患者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或者……详细>>

胃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快看看!

胃癌是常见的癌症,引起胃癌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爱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长期食用腌制的食物以及高温油炸的……详细>>

为什么会患胃癌?胃癌的早期症状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都会容易患上肠胃疾病,而最严重的肠胃疾病莫过于癌症肿瘤,其中胃癌就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了。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