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预防癌症应定期体检 做好这6个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2019-01-28 09:03:18      

癌症是生命的一大杀手,轻轻松松就会让患者倾家荡产,有人辛辛苦苦奋斗了一辈子,转头来却把积蓄都奉献给了医院,可能还换不回生命。预防远比治疗更有效,那么癌症那么可怕,我们到底该怎么预防它呢?坚持下面这些习惯,让癌症远离你!

预防癌症应定期体检,做好这6个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1、不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的人比普通人患癌症的几率高许多倍,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质,很容易引起肺癌。经常喝酒的人患胃癌的几率非常大,酒精对肠胃伤害不得而知,要想预防癌症,一定要戒烟戒酒。

2、保持合理的体重

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饮食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肥胖率也增加了,肥胖会带来很多并发症,比如高血压、淋巴癌、乳腺癌等等难以根治的恶性疾病。保持合理的体重,能够使机体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3、合理饮食

据研究调查表明,吃蔬菜水果少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经常吃蔬菜水果的人高一倍。蔬菜水果能够补偿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促进肠胃平衡,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要少吃高脂肪和高糖类食物,以免造成体内脂肪堆积,引起癌变。

4、适量运动

运动是预防各种疾病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因为运动能够帮助人体释放体内有毒物质,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保持人体活力,所以在预防各类癌症的时候,运动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5、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现状,查看自己是否有家族遗传的癌症基因,如果有的话,更要遵循以上建议。对于癌症,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有希望治愈的。定期体检能够帮助患者把癌症扼杀在萌芽期,避免恶化。

6、少吃腌制食品

腌咸菜、腌肉以及其它用添加各种防腐剂的方式来保存的食品,都要尽量减少食用,因为在腌制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质。

以上的小常识有助于降低发生癌症的风险,做好预防工作,远远比发病后的治疗更有效。除此之外,各位小伙伴们还要限制盐的摄入量,过量的盐会损伤肠胃,引发高血压、胃癌等疾病。癌症的病因非常复杂,不是单一因素所造成的结果,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虽然我们无法决定遗传因素,但是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运动能预防癌症吗?预防癌症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我们都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是有很多的,运动就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那么,为什么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呢?如果你对运动预防癌……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能预防癌症吗?猕猴桃番茄预防癌症

人们常说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好,多吃蔬菜和水果是否可以预防癌症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各种不同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不同的癌症,可以……详细>>

五种天然食物专门预防癌症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日常饮食讲究营养丰富,纯天然、绿色食品、没有污染等,只要有这些字眼儿的食品往往会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品。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