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 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2019-01-24 09:30:19      

21世纪对癌症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颇有成效的成果,各种癌症的病因正在深入研究。都是由于许多癌症在发现时已经到了中晚期,癌细胞的扩散以及病变才使得癌症成了“不治之症”,其实,许多癌症在早期发现后及时治疗,还是有很大一部分可能性被治愈的。那么正确认识癌症,及早发现癌症的初期症状,对于治疗癌症来说就是重中之重,下面小编就来带小伙伴们了解一下癌症的初期症状。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说明癌症已经盯上你了!

1、持续性发热

出现发烧症状,一般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感冒风寒引起的,久治不愈可能会以为是流感肆虐,很容易忽视其它原因。我们要正确的看待发烧,发烧是由于体内某种组织或器官出现了炎症而表现出来的症状,如果发烧久治不愈,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2、消瘦、乏力

如果没有刻意减肥,但是在短时间内出现了快速的身体消瘦,全身乏力等症状,一定要查明原因,这很有可能是肺癌、胃癌或肝癌的早期症状,由于器官癌变导致患者食欲减退,消化系统受到损害,体内吸收的营养较少,造成体重下降。

3、持续性疼痛

如果没有受伤,但是身体某些部位持续性疼痛,吃了药依然不见好,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很多时候一些不明显的症状会掩盖病情,导致最后恶化时已经失去治疗的机会。

4、长期咳嗽

很多人咳嗽时都不以为然,也不会太重视。咳嗽时就喝止咳糖浆,嗓子不舒服时就吃消炎药,药物吃了一大堆,药效甚微,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弄清楚咳嗽的原因,尤其是长期抽烟喝酒的小伙伴们,警惕这些信号是肺癌、食道癌的表现。

5、消化异常

消化不良的正常反应只是阶段性的,与日常饮食有关系,但是如果消化不良一直存在,而且有发热现象,可能是胃癌或者食道癌。

人们之所以恐惧癌症,就是因为患上癌症之后治愈率很低,但是我们都要意识到防范癌症的重要性,同时警惕早期症状的出现,癌症的出现也是有一定的过程,任何不以为意的症状都可能是大病的体现,等到症状恶化可能已经无法治疗了。了解癌症的早期症状,掌握疾病的特征,尽早发现治疗,就是对自己生命最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症状表现 癌症的信号 癌症

怎么判断是否患上癌症?身体出现这6个信号应警惕癌症!

其实患上肿瘤的时候身体会发射出来蛛丝马迹,只要仔细观察身体里面的小症状,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就能够防止恶性肿瘤的产生,即使良性的肿瘤没……详细>>

这4个现象都说明,癌症已经基本被治愈

很多人在发生癌症的时候都以为已经不能治疗,认为就算进行治疗也没有多大的效果,却不知道在癌症早期是有希望治疗好的,但是对于一些早期发现癌症……详细>>

身体出现5个异常是癌症的信号,别硬扛,及时看医生!

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了,但是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却不断的在提高,而且很多癌症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这样就容易被病人忽视,最终错过最佳治……详细>>

指甲什么表现说明已患癌症?要了解这些指甲信号?

指甲是健康的晴雨表,其实可以从指甲上反映出癌症的早期表现,主要是观察指甲的外观以及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及时的去医院做相关的诊断。详细>>

肿瘤很可怕?身体出现5个信号说明肿瘤找上你了!

肿瘤症状有哪些?很多患者在门诊上面咨询我们的医生,究竟肿瘤初期发病会出现哪些症状,肿瘤专家给我们明确指出,针对不同部位、不同类型的肿瘤,……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